RSS

秋季锻炼身体的注意要点

晨起锻炼不能空腹:

有的人习惯早上起床就先去锻炼,完后再吃早饭,这样对身体不太好。因为运动时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而前一天晚上吃的东西已经消化殆尽,身体中基本没有可供消耗的能量了,很容易发生低血糖。对老年人来说更为严重。所以起床后运动前应该适当喝些糖水或吃点水果“垫一垫”,这样让身体得到一些启动的能量,会更有利于健康。

饭后不宜立即运动:

饭后立即进行运动,哪怕是散步也是不利于健康的。这是因为饭后消化系统的血液循环大大增加,而身体其他的部位血液循环就会相对减少,如果马上开始运动,消化的过程受阻,胃肠容易生病。饭后30分钟后再进行运动为好。

锻炼不宜在路边:

不少人为了省事,就在马路边慢跑锻炼,这是很不健康的。因为秋季气候干燥,灰土容易飞扬起来,使空气受到污染,在马路边跑步,肺活量增加,会吸入更多的灰尘和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无形中增加了对身体的损害。所以锻炼最好选择在公园等安静又干净的地方进行(YIqiG.Cn)。

锻炼同时保证睡眠:

俗话说“春困秋乏”,进入秋季气候宜人,日照时间变短,利用这一好时机尽可能保证睡眠充足,不仅能恢复体力,保证健康,也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一个重要手段。所以,在秋季要遵照人体生物钟的运行规律,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时再加上有序科学的锻炼,身体才能越来越好。

[时间:2016-09-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