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特殊时期锻炼的好处 痛经不能吃的食物

女性特殊时期锻炼的好处

1)经期锻炼或可缓解经痛

适当的运动有益于促进子宫内的血液循环,从而对子宫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另外,习惯性痛经的人群通过适当锻炼也能够缓解疼痛,消除紧张感。长期坚持,或可消除痛经症状。同样,月经不调的女性也可以借助运动锻炼盆腔,提高髋关节及腰骶部肌肉的功能性,时月经恢复正常。

2)妊娠期锻炼保护母体与胎儿

运动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效提高孕妇体质,并保证了母体对胎儿给予的稳定而高效的营养运送。妊娠早期,进行一定量的体育锻炼对保证胎盘的健康尤为重要。若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通过运动也能进行一定程度的矫正。另外,有运动习惯的妇女较之其他妇女,进行自然分娩的安全性更大。当然,运动还可减少孕妇痔疮的发病率,这对孕妇来说是个福音。

3)哺乳期锻炼可改善体质

女性分娩就像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这是女性调理身体、改善体质的大好时机。若能把握住机会,将获益终身。大多数哺乳期妇女由于处于营养过剩的状态,体态往往过于臃肿,若不进行适当的运动,则容易引发三高。吃完,亲自哺乳的妇女更要注意运动,这样才有助于乳汁分泌。

痛经女性不可吃的食物

1、乳酪类食物: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yiQIg.cN)。

2、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同时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巧克力: 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

4、酒: 酒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5、高脂食品: 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食用过多会大量消耗体内矿物质。

6、高钠食物: 高钠食物会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生活中“隐形”含钠较高的食物有皮蛋、板鸭、鲱鱼、红肠、火腿、豆腐脑、香干、豆干、蜜饯、橄榄、烤过的花生、罐装的番茄汁、罐装的玉米、罐装的泡菜等食物。

[时间:2016-01-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