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滑液缺乏的症状及补充方法介绍

上了年纪为何会出现关节僵硬、消化不良、多梦易醒等症状?一项新研究成果表明,这与人体器官组织中一种特殊液体有关。专家提醒,50岁后要注意补这种滑液,否则容易诱发胃溃疡、关节坏死、肺气肿、视力下降等多种老年性疾病。

关节滑液缺乏

会出现关节疼痛、变形肿胀,晨起关节僵硬,下床活动后症状缓解,关节活动时有咔咔声。

补充方法:缓缓下蹲起立可促进关节滑液从软骨进进出出,既可减少关节磨损,又可增加滑液生成。扶着桌子,慢慢下蹲,然后慢慢起身,每天蹲20次。如开始下蹲困难可慢慢练习,不宜早上起来就做,最好关节活动开以后再练习。

胃滑液缺乏

会出现胃反酸、上腹不适等症状。当胃滑液减少时,胃酸、幽门螺杆菌会侵蚀胃壁,导致溃疡和炎症的发生。

 补充方法:常喝花胶鸡汤。花胶(即鱼肚,是鱼鳔的干制品)10克,洗净用冷水浸泡一晚,与鸡块200克、姜片一起冷水下锅,大火煮沸后小火炖2小时,去掉汤上的鸡油,喝汤吃肉。每周喝2次,坚持一个月。

前列腺滑液缺乏

会出现小便不畅、夜间尿频等症状。

补充方法:每日疾走45分钟左右,以身体发热出汗为佳,这样可增加前列腺滑液分泌。每天喝豆浆或吃豆制品150克(YIqiG.Cn)。

大肠滑液缺乏

会出现大便秘结干燥,并伴有口臭。

补充方法:早晨空腹饮一杯温开水(250毫升),然后直立抬头向上看,双手举起在头顶交叉,慢慢晃动腰胯,5分钟后再饮一杯温开水,重复上述动作,如此三次。双手叠放在神阙穴(肚脐正中),顺时针揉动腹部30圈,可刺激大肠滑液生成。

胸膜滑液缺乏

会影响肺正常的呼吸运动,导致呼吸气喘,严重的可发生肺气肿、肺不张和缺氧。

补充方法:白萝卜子20克,加水800毫升,冰糖5克,煎一碗汤服,一日3次,连服1周。

[时间:2016-07-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