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网球肘是怎么回事儿 有哪些症状

网球肘是怎么回事儿

网球肘,学名实际上叫肱骨外上髁炎,即肱骨外上髁处,伸肌总腱起点附近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因早年发现网球运动员易发生此种损伤,所以叫“网球肘”。

专家介绍,得网球肘跟你打不打网球没有关系,关键在于平常的动作习惯。长期使用手臂背侧肌肉,例如家庭主妇经常干活带小孩、屠夫砍肉、维修工使用螺丝刀等都会引发网球肘。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键盘鼠标的电脑手机族也是“网球肘”青睐的对象。因此,网球肘在临床上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

网球肘有哪些症状表现

症状一:关节外侧酸痛

本病多数发病缓慢,网球肘的症状初期,只是感到肘关节外侧酸困和轻微疼痛,患者自觉肘关节外上方活动痛,疼痛有时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感觉酸胀不适,不愿活动。

症状二:轻度压痛及活动痛

患者手不能用力握物,握锹、提壶、拧毛巾、打毛衣等运动可使疼痛加重。一般在肱骨外上髁处有局限性压痛点,有时压痛可向下放散,有时甚至在伸肌腱上也有轻度压痛及活动痛。

症状三:无红肿

局部无红肿,肘关节伸屈不受影响,但前臂旋转活动时可疼痛(YIqiG.Cn)。

症状四:拿东西疼痛

严重者手指伸直、伸腕或执筷动作时即可引起疼痛。

症状五:不使劲不疼

患肢在屈肘、前臂旋后位时伸肌群处于松弛状态,因而疼痛被缓解。

症状六:阴雨天加重

有少数患者在阴雨天时自觉疼痛加重。

[时间:2016-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