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倒立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人类的进化使我们能够以直立的方式行走、生活。然而,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长期直立让我们的身体悄然发生着变化:

一、由于血液循环由横向变成竖向,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和心血管系统超负荷运行。

二、心脏和肠胃在地心引力下下移,造成肠胃和心脏器官下垂病,同时腹部和大腿部易堆积脂肪。

三、在地心引力作用下,颈部、肩背部及腰部等的肌肉承受更多负荷,造成过度紧张,导致肌肉劳损、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

所以!一起来倒立吧!

倒立的来源是由神医华佗的五禽戏演变而来的,其对于防治腰背痛、坐骨神经痛和关节炎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通过肌肉骨骼系统之间的反射作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调节机能,消除胸腔和腹腔器官充血,改善大脑血液循环,镇静神经,从而使视觉、听觉、记忆、睡眠得到改善。

倒立五分钟,相当于睡眠两个小时

据报道,日本的某些小学为提高学生的智力,每天让学生保持五分钟的持续倒立,倒立后学生们普遍感觉眼明、心爽、脑清。正因为如此,医学家高度评价倒立运动:倒立五分钟,相当于睡眠两个小时。其他国家如印度、瑞典、美国也积极倡导人们每天进行倒立运动。

倒立的注意事项

1.精神要集中,全部意识中“百会”穴

2.第一次做的时候头会发痛,最好在毯子或柔软的布垫上做。

3.转动身体时要收下颌,这样才能保持平衡(YIqiG.cN)。

4.每天做一套完整动作。

5.头和手要始终固定在同一位置上。

6.做完动作后不要马上休息,最好稍事活动后再休息。

7.饭后2小时内或喝水过多时不宜做。

[时间:2016-05-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