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具有清燥润肺止咳功能的西洋菜排骨汤

具有清燥润肺止咳功能的西洋菜排骨汤,光听名字就感觉很好吃,这还是一道药膳。正值冬季应该给家人做一道这样的菜哦

  组成:西洋菜 500克、排骨500克、生姜 3~4片、蜜枣2枚、调料适量。

  制法:将排骨用开水洗干净,蜜枣洗净、去核、稍浸泡,西洋菜洗净,将各种材料放入瓦煲内,加清水,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30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西洋菜有清燥润肺、化痰止咳和利尿等功效,是治疗肺热咳嗽、鼻出血的理想蔬菜,用它煮成的汤素有“天然清燥救肺汤”之美誉,对慢性咽喉炎、咳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排骨含有蛋白质和丰富的钙与磷,对促进儿童身体的生长发育及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有一定作用。适于日常饮用或冬日打边炉或烧烤后吃,对肺热咳嗽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时间:2010-11-29]
上一篇:清炒莲子
下一篇:莲子叉烧小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