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第一招:寻找焦虑

当你被烦躁、压抑等困扰的时候,不妨把最近遇到的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以及伴随的感受如实记录下来。此时,你才可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同时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

第二招:改变看法,调整视角

焦虑大多时候是因为放大了事情的消极一面,实际上,只要稍微调整视角,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焦虑情绪也会随之减轻。

第三招:变换环境,转换心情

焦虑时试着深呼一口气,喝口水,走出去,很多时候心情会随着环境的转变而转变,开阔的视野,清新的花香,活泼的小猫小狗,都会让你逐渐放松下来。

第四招:将工作纳入“时间管理坐标”

首先在你的本子上画“横”、“竖”两条线。形成一个十字坐标。横坐标的两端分别代表“重要的”与“不重要的”。纵坐标的两端分别代表“紧急的”与“不紧急的”。于是,我们将每天要做的事情分为了四种:①紧急且重要的;②重要但并不紧急;③不紧急也不重要的;④紧急但不重要的。如此一来,你清楚自己应该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了吧(yiQIG.cn)。

第五招:做一下自我放松训练

请做下面的动作:紧握拳头,绷紧胳膊,体验上肢的紧张感觉,然后忽然把拳放开,体会手臂的沉重、无力、放松。反复做几次,你身体的放松会带动精神的放松,焦虑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减轻,释放。

[时间:2015-05-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