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 怎么快速消灭啤酒肚

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

1、缺乏运动

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时,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也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无忧无虑的表现。大多数男性结婚后,身体就迅速发胖。

2、喝酒

酒精代谢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而且是优先使用的热量,让同时吃进去的其他食物热量变得多余而转化为脂肪。酒精代谢后生成乙酸,乙酸经过一系列代谢,还是可以合成脂肪的。

3、睡眠不足

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怎么快速消灭啤酒肚

一、饮食有节律

早餐绝对不节食一定要吃饱:为了减肥,很多人选择放弃早餐。这肯定是不对的。每天早晨是人体脾胃功能启动的阶段,这个时候胆汁也开始进入分泌旺盛期,假如不吃早餐容易损害这些器官的功能还有健康。早餐不可以节食,而且还得吃饱吃好。

吃午餐时也没什么特别的忌讳:米饭、馒头都可以吃,鸡鸭鱼蛋也不拒绝,惟独需要注意的就是只吃七分饱。这样也是为了午饭以后能更好地休息,吃太多影响休息。

晚餐建议少吃米面等淀粉类主食:晚餐的饭桌上,鸡蛋、蔬菜、鱼和瘦肉应成为主角,一碗菌类煲成的汤也是减少主食不错的选择。此外,晚上8点后建议别再吃任何主食。

二、多做腹部健美操

盘腿而坐,手握一重物置于脑后。举起重物至头上,同时呼气收腹,上臂放松、将手放回脑后,同时吸气,放松腹肌。反复做8-12次。两足踝靠紧,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固定住。手伸直在头顶处,用力坐起,手触足尖,然后上体缓慢后倒。反复做10次。双手握在门框上,使身体悬空,然后用力收腹,双腿伸直上举,使腿与躯干成90摄氏度,停留片刻再缓慢放下复原。反复做5~10。自然站立,左手轻按腹部,右手放在脑后。慢慢吸气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憋一会气,再呼出,使腹肌逐渐放松并向前拱起,反复做10次(yiQIg.Cn)。

三、下腹部脂肪指压法

腹部是脂肪堆积的主要部位,而男性在肚脐上方聚焦的居多,女性则以肚脐下居多,若指压下腹部时,要稍用力使手掌充分弯曲,垂直下压15秒钟;若指压侧腹部点时,须将手掌充分弯曲分别置于左右侧腹上,沿水平方向稍用力缓慢按压15秒钟。

[时间:2016-01-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