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消灭啤酒肚的三个方法

不亚于女人与减肥的斗争。啤酒肚的危害不言而喻,有了啤酒肚怎么办?养生专家建议各位啤酒肚男士:管住嘴,迈开腿,睡个好觉!

那要命的、那救生圈似的啤酒肚如何减掉,养生之道养生网的编辑马上就为您推荐“啤酒肚抢救”方案。合理的饮食疗法加上科学的运动疗法是消除啤酒肚的王道。

管住嘴

在饮食方面,可以参考一日多餐的饮食疗法,如:早餐7点左右喝杯豆浆、吃几片面包就可以;上午10点半左右吃2个蛋白;中午简单的午饭,可以吃点鸡肉、或鱼肉等白肉,这些肉容易消化,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再配上新鲜蔬菜,注意烹饪时一定要少油。

到了下午3点半左右,面包、饼干先补充点能量;晚饭尽量吃蔬菜,同时每顿饭都不要吃得太饱,把吃饭的目标从“吃饱了”改成“不饿了”,保持不饿就可以。此外,再加上合理的运动,就可以达到一定的收腹效果。

迈开腿

运动方面,可以通过有氧运动并配合器械训练来进行减脂,有氧运动包括:健美操、慢跑、动感单车、爬山、骑自行车等等(www.yiqig.cn 一起过)。

每次锻炼需要进行连续有氧运动,持续时间在40-50分钟之间,而且应保证运动时脉搏超过120次/分钟,此时脂肪才会燃烧。同时辅以器械肌肉训练,增加自身代谢,帮助身体多消耗热量。

养生之道男性养生建议:不要在喝啤酒的同时吃脂肪高的食物,因为啤酒和油脂混合在一起特别难消化,很容易粘在肠壁上,时间长了,就形成了赘肉(肠衣脂肪),逐渐长出像个游泳圈一样的大肚腩。

睡眠差,肚子也变大

吃得并不多,啤酒也不是餐桌上的常客,平时工作也很忙碌,但是很多男士还是无奈的成了“啤酒肚男人”,这是怎么回事?不妨先反省一下自己的睡眠状况吧。

睡眠质量与腹部脂肪增加有关联的原因可能有两个方面。一方面,睡眠不佳使人疲倦,导致日间无力锻炼身体;与睡眠时间适当者相比,睡眠较多者花在运动上的时间少,因而脂肪增加多。另一方面,睡眠少可能刺激与食欲有关的激素水平,导致过量饮食;再者,一些人因心情抑郁、工作压力大而影响睡眠,这些因素同样影响机体激素分泌,使脂肪积聚于腹部。

养生之道男性养生建议:在控制饮食和积极运动的同时,注意改善睡眠的小技巧。睡前不要喝刺激性的饮料如咖啡、浓茶等,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其中的色氨酸有助于入睡。睡前用热水泡脚和洗热水澡同样是帮助入眠的好习惯。建议您把手机关掉,避免干扰、安心入眠。

[时间:2013-09-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