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吃蔬菜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的护理方法

生吃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

1、干扰素诱生剂

生吃蔬菜防食道癌的主要原因在于干扰素诱生剂,当人体生吃蔬菜后,这种诱生剂会自动作用于人体细胞,抑制人体细胞发生癌变。但是此诱生剂有一个特点,不耐高温,弄熟后的蔬菜中的这种物质已被破坏,所以只有生吃才能发挥作用。

2、防癌机制

生吃蔬菜防食道癌的机制主要在于干扰素的性质,它是一组具有多种功能的活性蛋白质,它的细胞因子是由单核细胞和淋巴细胞产生的。它们在同种细胞上具有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等多种生物活性。

3、生吃蔬菜要注意

茄子: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也成为预防食道癌常见的蔬菜。

萝卜: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食用,它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

蘑菇:蘑菇种类繁多,主要包括香菇、冬菇、平菇、猴头菇等,此类蔬菜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症状。

胡萝卜:中医认为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是预防食道癌较好的蔬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大白菜:也是预防食道癌重要的蔬菜之一,大白菜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症发生率下降。

大蒜: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

食道癌的护理方法

一、多吃些富含蛋白质饮食

食道癌的保养还有弥补机体代谢所需的能量

瘦肉、蛋类、豆类、奶类都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够加强身体机能,尽早恢复健康。

这些食道癌的饮食是对比常见的也是食道癌保养办法。

二、心思保养

加强情志保养,安慰患者,消除紧张、惊骇、郁闷、颓废等心思,耐心做好医治解释作业(yiQIg.cN)。

如有掉发者,可装备发套,病况答应情况下,能够安排患者漫步及娱乐活动,尽量使患者在承受化疗过程中处于很好身心状态。

三、药物维护

有关专家建议,通常在该疾病医治期间,为了加快病况的好转,进行食道癌的保养应赶快应用肿瘤医治维护制剂,使患者赶快康复。

四、适当弥补维生素

维生素有益于身体健康,加强人体免疫能力,食道癌的保养包含因而适当弥补维生素是很必要的,术后,患者能够吃些新鲜蔬菜、生果、动物肝脏等都归于食道癌的饮食保养办法。

[时间:2015-1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