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食道癌形成的病因 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形成的病因

饮食不规范

在食道癌高发区的粮食和饮水中,硝酸盐、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含量显着增高,且和地食道癌和食管上皮重度增生的患病率呈正相关这些物质在胃内易合成致癌物质亚硝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食用的酸菜量与食管癌发病率成正比。一些食品的腌制过程中常有霉菌污染。霉菌能促使亚硝酸盐和食物中二级胺含量增加。

酒精和烟草的作用

酒精是食管肿瘤的诸多发病理病因病原因中十分主要的一个原因,食管肿瘤产生的危险性与逐日酒精、烟草花费的量呈正比,而嗜烟又嗜酒者的病理变化危险性比单纯嗜烟或嗜酒者的危险性高出数十倍。

营养不良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喜好和方式的改变,也会造成营养不良、微量元素的缺乏,食道癌高区居民饮食的共同特点便是摄入动物蛋白不足和维生素A、B2、C缺乏。

遗传因素

人群的易感性与遗传和环境条件有关。食管癌患者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同一家族可在同一代或隔几代内发生。临床医生也注意到家族性患者明显地具有症状重、疗效差、病程短的特点

食道癌一般有什么症状?

1、也会发生胸骨后胀闷,以及轻微疼痛。早期症状也不是持续发生,通常就是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因为食管本身随时都在蠕动,只有当蠕动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2、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在咽食过程中食物(特别是干硬食物)经过病变区(病变很小)可能产生一种异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一个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远咽不完的东西的感觉。因症状轻微并呈问歇性发生,也易为病人所疏忽(yiQIg.cN)。

3、吞食停滞或顿挫感,即病人吞咽食物时似有在某个部位一时停滞顿挫的感觉,这情况也非持续性,只有在病变发展后才逐渐明显起来。

4、胸部胀闷或紧缩感,食道癌的早期症状且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病人主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现象,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内呈紧缩的感觉,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但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5、心窝部、剑突下或上腹部饱胀和轻痛,以进干食时较为明显,但也并非每次都会发生而呈间歇性。这种情况往往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以上的早期症状一般都要持续3个月以上,到了经常、持续性发生并加重时则已不是早期了。

[时间:2015-1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