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过量饮酒使不得 人们对酒精肝的认识误区

过量饮酒使不得

酒精是需要肝脏来降解和代谢吸收的,而过量饮酒,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通过肝脏的代谢,逐步造成对肝细胞的破坏,使肝细胞膜表面的脂质成分过度氧化,从而破坏了肝细胞膜。进一步发展,会使肝细胞内的微管和线粒体等结构都受到破坏,肝细胞肿胀,坏死,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

治疗酒精肝有哪些要点

1、酒精肝治疗要改善已存在的继发性营养不良。确定肝病是否与酒精有关,排除其他肝病,等诸多因素的综合考虑下,结合先进的诊疗系统,分期、分型的对酒精肝进行治疗,改善已存在的继发性营养不良,提高肌体免疫力,全面缓解疾病症状,逐步改善肝脏硬化现状,使肝脏的功能在治疗过程中得以恢复。

2、在治疗酒精性肝病时,专家会根据患者病情,制定有效的康复方案,以减少胃肠道对酒精、果蔬中化肥农药残留、药物等的吸收,迅速分解转化,避免损伤肝脏,防止酒精性脂肪肝、化学性肝损伤的发生,保护肝脏。并且有效修复肝内受损细胞及微循环障碍,促进肝细胞再生,恢复肝功能,让肝脏重回红润柔软。

人们对酒精肝的认识误区

误区一:多喝酸奶解酒保肝

酒精在人的胃肠里吸收是比较少的,在胃黏膜上只有少量的乙醇脱氢酶,可以对酒精进行代谢,90%-98%的乙醇还是要在肝脏那进行代谢的。所以喝酸奶只能减少酒精对胃黏膜的损伤,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并不会保护你的肝脏,因此这是防治酒精肝的误区之一。要避免肝脏的损伤,最好的方式还是减少酒精的摄入。

误区二:红酒利健康可以喝一点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印象中,喝红酒有益健康的思维根深蒂固。红酒的好处近几年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包括预防心脏病、老年痴呆、帕金森症等等。

但是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这是一个防治酒精肝的误区。因为红酒也是含有酒精的,红酒累积的酒精量带来的不是健康,而是对肝脏的伤害。所以无论酒精来自于白酒、啤酒还是红酒,其后果都是一样的。

误区三:喝的越多肝的解毒功能越好

大多数“酒精性肝病”或者是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都是酒量比较好的人。其实酒量好,只代表酒精耐受程度好,乙醇代谢乙醛的能力好。所以酒量大并不意味着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解毒能力好,酒精对人体的伤害一点都不会少。对于已经患上酒精肝的人,阻止肝损伤最好的方式,还是积极的药物治疗(YIqiG.Cn)。

酒精肝危害巨大,但想早期发现有一定难度。因为酒精肝早期一般没什么特异症状,只是随着病情发展,才会出现一些消化系统和肝病的症状。除了过量饮酒会让酒精肝缠上你之外,很多你认为正确的饮酒方式,其实都可能让你掉进防治酒精肝的误区,平时大家一定要关注相关的知识,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误区四、不是肝炎,为什么转氨酶会升高

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临床上分轻、中、重度三期。轻度主要表现为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大多比较年轻,常无自觉症状,仅感觉腹胀乏力;中期表现为食欲下降、厌油腻,化验检查可发现转氨酶升高。轻、中度的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完全可以治愈,但重度病变可发展为肝硬化(liver,导致腹水和大出血。

误区五、隔三岔五上酒场,会不会得酒精肝

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的形成与酒中含酒精的度数有关。一般男性肝脏的承受能力是天天40g酒精,女性更少。假如超过这个量持续喝上3~5年,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就会相继而至。

误区六、肝功能正常,为什么不能饮酒

有两类人是绝对不能饮酒的,一种是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另外一种是病毒性肝炎患者。肝病患者至少应当每隔半年查一次肝功能。肝脏具有很强的代偿能力,在病情的隐匿发展中,肝细胞不损伤到一定程度,肝功能检查可以是正常的。此时如继续饮酒,无异于雪上加霜。

[时间:2015-10-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