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想减肥就得知道如何克服饥饿感

1、先喝汤后吃饭

过去我们的祖辈缺吃少喝、食物匮乏的年代,常说的一句话是“看菜吃饭”,意思是菜少饭多,菜好吃您得悠着点,少吃菜多吃饭,以免菜吃完了饭还有好多没有菜吃了。可是现在您得反其道而行之,“看饭吃菜”,虽然饭不多,但要多吃菜(别忘了指体积大、消化慢的蔬菜),因此,建议减肥者在控制饮食时应当调整结构、颠倒吃序,进餐前先喝一大碗素菜汤,到进餐时多吃菜,少吃饭,用蔬菜饱腹。就怕您饭吃得少,菜也吃得少,那岂有不饿之理?

2、少吃多餐,细水长流

在总量控制的前题下,把一日三餐改成少吃多餐,一日五六餐,一直是饮食减肥的金科玉律。将一天的分量分成五六次进食有两方面的好处,第一由于空腹时间缩短不会感觉饥饿,第二由于每餐少吃一些从而避免一次摄入太多的卡路里,同时也缩小胃的容量。

有人会说这多麻烦啊?其实不是要您吃六餐正餐,而是在三餐基础上,在正常两餐之间再加入两餐点心,当然这两顿加餐并不需要太多的主副食搭配,一些简单的瓜茄、水果,奶类和茶类就可以了。它们除了提供正餐之外的营养,还可以增加饱腹感,不会让我们在下一次正餐之前感到非常饥饿而胃口大开。

3、多吃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因为它具有以下特点:

膳食纤维因机体缺少消化酶,几乎不消化,所以热量极低;

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往往不能直接吞咽,且咀嚼次数多,刺激下丘脑饱腹中枢,减少食物量(yiqig.cn);

膳食纤维多体积大,饱腹感;吸水性,软化粪便,防便秘;

膳食纤维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营养素的吸收;

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血糖指数低,抑制胃的排空,降低餐后血糖、减少餐后胰岛素分泌,减少脂肪合成。

膳食纤维有这么多好处,我们不妨多吃一点。哪些食物含膳食纤维多呢?主要包括四大类,如:各种蔬菜、水果、粗杂粮、菌藻类。您可用粗杂粮代替部分精白米面、用豆制品置换部分肉类制品、多食用体积大能量低的蔬菜以及食用适量含糖低的水果。这样既获得饱腹感又不至于热量摄入过多。

[时间:2014-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