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想减肥的人,你知道酒热量吗

关心体重的人应该多关注一下喝了多少酒,酒的含热量高居第二位,仅次于脂肪,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酒热量”正被人们严重忽视。

依照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的数据,饮酒者有近10%的热量来自酒精饮料。一杯红酒的热量为178卡路里,相当于吃两块巧克力消化饼干所摄入的热量,饮酒者必须进行半小时以上的快走才能燃烧掉这些热量。

与食品不同,酒类饮料只有很少的或根本没有营养上的价值,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称,饮料中的“空增热量”往往被那些通过节食来减肥的人无视。“近期的报告说明,人们不清楚饮料中含有的卡路里量,也不会在计算摄入热量时将饮料中含的热量包括在内。”

酒精含有的热量为7000卡/克,仅略低于脂肪中的卡路里量,脂肪中含9000卡/克。男性每天需要2500卡左右的热量,女性大约需2000卡的热量。“减少饮酒量可以对正在减肥中的人和想保持健康体重的人产生很大影响。”世界癌症研究基金在健康信息部门的主管凯特·蒙多说,少饮酒也可以减低患癌的风险,酒精与乳腺癌、肠癌、口腔癌和肝癌都有关联(yiqig.cn)。

根据英国政府提出的指导建议,男性每天不要摄入超过3-4个单位的酒精,女性不超过2-3个单位。175毫升的标准红酒约含2个单位的酒精含量。专家建议,如果你因为一些事情必须大量喝酒,应该至少避免在48小时之内再次饮酒。

[时间:2014-03-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