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冠心病的妙招

戒烟。

吸烟者患冠心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冠心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而高胆固醇饮食与冠心病有一定的关系。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减肥。

肥胖者患冠心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有腰臀肥胖“苹果形”身材的人。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

适量饮酒。

少量饮葡萄酒对心脏有利,因为制葡萄酒时,葡萄皮里的一种成分可软化血管。但要注意,饮酒过度就会引发冠心病。

注意饮食。

日常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豆腐、杂粮、蔬菜及低脂乳制品等。

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冠心病的机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YIqIg.cn)。

控制情绪。

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易冲动,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绪也可诱发冠心病。

常吃大蒜。

大蒜具有抗氧化功能,常吃可降血压,降低总胆固醇水平以及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冠心病。

当心糖尿病。

现在最新的观点认为,糖尿病和冠心病是等危症,也这就是说,有糖尿病的人一般就会有冠心病,因为代谢紊乱使血糖增高,时间长了就会造成全身的血管损害,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是最容易受损害的一类血管。因此,老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会使心脏负荷加重,这也是发生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时间:2015-07-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