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低热:

因肿瘤堵住支气管,出现阻塞性肺叶,较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会发生高热,用药后即使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

2、胸部胀痛:

肺癌早期的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痛点的部位不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一旦胸部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3、骨关节症状:

此类症状较为多见。常累及胫、腓等骨及关节,指趾末端。因为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而致骨关节的肿胀疼痛。

4、刺激性咳嗽:

因为肺癌是生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的,病人往往会因为呼吸道的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yiqIg.cn)。

5、痰血:

肿瘤炎症会导致坏死和毛细血管的破损并伴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间歇或断续出现,一旦出现痰血应立即就医并接受全面检查。

6、肩背痛:

肺外围型肺癌病灶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

7、声音嘶哑:

肺癌的转移灶在早期即可出现,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可使声带单板机痹导致声音嘶哑。

[时间:2014-1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