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雾化的组合及其作用

1、生理盐水+地塞米松+庆大霉素+糜蛋白酶。

通过高压泵雾化机使三种药形成药雾,宝宝吸入药雾后,雾滴均匀的分布在呼吸道,其中地塞米松有减轻呼吸道粘膜水肿,抗炎抗过敏减轻炎症等作用;庆大霉素对各种革兰阴性细菌及革兰阳性细菌都有良好的抗菌作用;糜蛋白酶能促进血凝块、脓性分泌物和坏死组织等的消化清除。三种药物联合作用有控制呼吸道感染,稀化痰液帮助祛痰,减轻呼吸道粘膜水肿等作用,每天做两到三次雾化,对肺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生理盐水+利巴韦林+肝素钠。

利巴韦林是广谱抗菌药,具有抑制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多种病毒生长的作用,而肝素钠有很好的化痰作用,当利巴韦林、肝素钠和生理盐水加入雾化器形成药雾,宝宝吸入后有很好的消炎化痰、控制呼吸道感染等作用,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效果更佳(yIqig.cn)。

3、万托宁

万托宁对可逆性气道阻塞是起效快短效的支气管扩张剂,在治疗剂量下作用于位于支气管平滑肌上的肾上腺素能受体,由于它起效迅速,故特别适用与治疗和预防哮喘急性发作,与可用于平喘,用生理盐水将万托宁稀释致2ml,加入雾化器接上氧气,使氧气和药物一起作用于呼吸道粘膜与支气管,能消除炎症和水肿,减轻咳嗽,稀化痰液帮助祛痰,解除支气管痉挛,使气道通畅,对支气管肺炎,喘息性肺炎,呼吸道感染有很好的疗效。

[时间:2014-1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