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肺癌的高危因素

如今,全国城市地区癌症的发病与死亡都已经超过心脑血管病排在第一位。在恶性肿瘤死亡排序中,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肺癌都是第一位。说到肺癌的诱因,不得不提到“气”这个字。总结起来,有四种“气”可归结为肺癌的高危因素。

烟气

烟草中有几百种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通过漫长的20年以上的刺激,是肺癌的首要发作因素,85%以上的肺癌患者的死亡都与吸烟相关。

大气

大气污染、环境污染是我国肺癌高发的重要原因,PM2.5严重超标地区比烟草还厉害,因为PM2.5可以直接吸入肺泡,停留在肺泡中,甚至通过肺泡进入血液。

室内空气

室内空气包括二手烟、装修污染,还有厨房油烟污染和燃气。燃气本身就有害,尤其北方地区,取暖、烧水、炒菜都用它(www.yiqig.cn 一起过)。

生气

经常生气,心情不好的人发生癌症的几率更大,这适合所有的癌症,肺癌也一样。

[时间:2014-0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