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对于睡眠的错误认识

睡眠越多越益健康。

一些上班族喜欢在双休日“补觉”,后来却发现在双休日还没有平时的精神状态好。专家认为,每个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间差异很大,与人的性格、健康状况、工作环境、劳动强度、个人的睡眠习惯等许多因素有关。有5%的人每天睡眠只需6小时以下,而人群中还有5%的人每天需要睡眠10小时以上。大多数人每晚睡眠时间为7-8小时。

做梦是没有睡好。

梦是一种普通的生理现象,每个正常人在睡眠过程中都会做梦,每晚大约做4次梦。如果第二天精神状态很好,就不能认为没有休息好。

饮酒可以催眠。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在睡前喝点酒,认为这样能很快入睡,专家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可取。在睡眠中,酒中的有害物质在体内积存,毒害身体,还伤害视网膜,会使身体适应能力下降。

睡眠障碍不是病。

据了解,有8%的人在一生中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睡眠不好大多数情况下可能已达到疾病的程度。对于少数睡眠障碍者来说,有可能是某些尚未显露出来或是已经出现的疾病的一种表现形式(yiqig.cn)。

不需要午睡。

午睡对于协调生理时钟和24小时周期是有帮助的。但午睡时间不可过长,以15分钟为宜。研究表明,午睡可以防止早衰,使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减少30%。

吃安眠药必定会有依赖。

很多患者对谈安眠药色变,拒绝用药,结果病情越来越重。若连续几天确实睡不着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用一些药物帮助入睡是没问题的。医学发展到现在,很多副作用小的新型镇静催眠药物不断面世并投入临床使用,一般都不会形成依赖性,安全性也较好。而且,失眠死扛着不吃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比吃药要大得多!睡眠是人必不可少的一个生理需求,失眠时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身体功能受损、体质下降,白天精神身体疲累,引发焦虑、抑郁障碍等影响工作与生活。

[时间:2014-11-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