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从睡眠开始养成规律生活方式

给力生活不是有很多的睡眠,因为睡得越多可能离死亡越近。如果一天睡过8小时比每晚睡眠6小时的人早亡危险更多,但并不意味着比每天睡5小时的人更健康。所以,如何养成规律生活方式从睡眠开始。

正确的睡眠时间

其实,睡觉并不是倒在枕头上,盖上被子合眼一宿,再睁开眼睛醒来这么简单,它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古语讲早睡早起身体好,睡眠质量的关键就在于深睡眠,可以说只要睡2~3个小时就足够了。通常情况下,0点至3点是深睡眠时间,但并不是一睡着就能进入深睡眠的,有个过渡期,一般是1~1.5小时。依此反推一下,也就是22:30~23:00之间上床睡觉最好。

正确的睡眠姿势

难道睡觉也要摆好POSE吗?是的!良好的姿势可以帮你更快的进入睡眠,减轻疲劳。正确的睡觉姿势应该是向右侧卧,微曲双腿。这样,心脏处于高位,不受压迫;肝脏处于低位,供血较好,有利新陈代谢;胃内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肠推进,可促进消化吸收。同时,全身处于放松状态,呼吸匀和,心跳减慢,大脑、心、肺、胃肠、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氧气,全身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睡醒了就要立刻起床

周末到临,很多白领希望在这难得的周末好好休息,于是即便醒了也要赖在床上不起,但是这样做可是对身体有很大损伤的!因为当身体醒来时你却还赖在床上,就会缩短了接触阳光的时间,体温也会因为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状态而变得过低,从而分泌出大量促进睡眠的激素。这样,接下来的一天你都会感到更累而且昏昏欲睡。而这种昏昏欲睡又会妨碍你在晚上进入深层睡眠。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在没有发明电的时候人们遵循的就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规律。而且人的身体也是根据这样的自然习惯而运作的,但是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们的生物钟也变得混乱不堪。如果你想让自己恢复到健康的轨道上来,就尽可能地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起床,或在起床时点一盏很亮的灯。明亮的光线会让人体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

每天中午坚持小憩一会

不是婴儿、老年人或病人才需要午睡,愈来愈多的证据显示,在经过半天的工作后,我们需要休息一下才能恢复体力。而且早在远古时代,祖先为了躲避午后的暑热,会小憩片刻以保持体力。可见,午睡是我们远古时代就已经形成的良好生活习惯了(www.yiqig.cn 一起过)。

每周至少参加三次体育锻炼

长期的伏案工作会让我们感觉腰酸背痛,工作的重压不但会让肌肉僵硬体质下降,更会让人变得疲倦、无精打采,容易得病。每周至少锻炼3次,规律的体育运动,会给身体带健康,心灵带来快乐。

定期给自己留时间

定期给自己留出一天的时间,让这些时间完全属于自己。用这一天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跳拉丁舞、画画、玩拼图甚至独自坐在公园里晒太阳。总之,要好好的享受自己与自己相处的时间。

每天都要笑

神情阴郁的工作狂英年早逝的可能性很大,而健康长寿的人常常将生活看成一种饶有兴味的冒险,而且他们都比较富有幽默感。你可以经常阅读一些使人开怀大笑的书,或者看喜剧。尽量争取每天都找到一点笑料,让自己过得快乐。

[时间:2013-09-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