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体上火的症状及对策

如果你口舌生疮(可能是胃上火了)

如果你出现嘴角红、口舌生疮、口臭、更加偏爱冷饮、便秘等症状,说明你的胃可能上火了。一年四季中,人体最容易上火的器官就是胃,这与人的饮食有密切关系,同事也与人的情绪有关。过于辛辣、温热的事务,国语激动的情绪都会导致胃上火。

对策:多喝绿豆粥

和绿豆粥是降胃火的有效方法,冬瓜、西瓜、黄瓜等瓜类也对降胃火有益。

如果你的舌尖红(可能是心上火了)

如果你出现舌尖红、失眠、多梦、多动心烦、急躁不安等症状,说明您的心可能上火了。

对策:喝莲子汤

可用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如果您易怒(可能是肝上火了)

别人一句话,您会气的直跺脚,偶尔还会出现头痛眩晕、口苦咽干、两肋胀痛等症状,其实就是肝脏上火了。

对策:用川贝母10克捣碎成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如果您痰多,声音嘶哑(可能是肺上火了)

肺上火有虚实之分,上实火的人往往痰多、气喘;上虚火的人痰少,但痰中有带一些血丝,而且生意嘶哑(yiqig.cn)。

对策:多吃苦瓜

要降实火,可以多吃苦瓜、或用薄荷、菊花泡水,清热解毒;要降虚火,可用百合、梨、冰糖炖服,滋阴润燥。

如果您的记忆力下降(可能是肾上火)

肾火一般都是因虚而致。只要表现是头晕耳鸣、失眠健忘、腰酸、全身乏力、盗汗、脱发等。

对策:多吃黑色食品

在平常生活夅,应多吃补阴的食物,比如木耳、鱼、芝麻、黑米等。

[时间:2014-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