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上班族周末养生之道

由于工作和交通的现状,上班族周一到周五几乎没有时间运动和休闲,因此周末由为珍惜和繁忙。如何更健康和快乐的休息呢

1、没有必要过度‘补觉’

虽然工作压力大,需要适当补觉,但是睡眠重在平时,过分将会适得其反。所以要保证生活规律,坚持定时三餐,定时睡眠。

2、自己下厨房更健康

自己下厨房可以根据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准确把握食材的选择,油、盐的用量。有足够的时间购买有机菜品,慢火褒出鲜美营养汤。

3、周末运动要适当

对于平日忙碌并坐着看电脑、坐着开会、坐着工作的人,更适合散步、慢跑、台球、跳舞、瑜珈、游泳、太极.....等慢运动项目。

4、发现身体异样去医院

不要因为工作忙只吃药不就医,错过最佳治疗期甚至疾病加重后悔末及,要保证身体健康,随时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状态(yiqig.cn)。

5、户外活动不可少

不能周末在家懒得动,容易形成长期慢性疲惫症,平时减压周末放松,设法安排一天外出活动,逛街、交游、钓鱼、爬山....

6、上网看电视时间要控制

使用电脑时间长会造成眼睛、腰椎、颈椎疾病,所以,周末尽量一定要注意控制上网和看电视的时间,看看书、喝喝茶、聊聊天好休息。

总之让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有效舒缓工作压力,更好应对下一周的工作和生活。

[时间:2014-04-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