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关洗澡不得不知的小常识

先洗哪个部位合理?

比如淋浴,先洗头发比较合理,水顺着头发流向身体的各个部位,皮肤遇到热水毛孔开始扩张,毛孔内的污垢可以轻松地洗出来,还可以节省水源,减少洗澡时间,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是一窍门。选择盆浴,先把私处洗净后再盆浴比较合理。

洗澡水多少温度比较适宜人体?

冬天40℃左右比较合理,夏天25℃比较合理。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过热的水都会破坏皮肤表面油脂,皮肤表面保护层破坏了,后果可想而知了;再则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心脏负担对心血管病人不利,还会加速皮肤干燥、老化速度。还有一个论调说是用冷水洗澡对皮肤、身体都有益处,历史上这样的人不少,但是,这对常人要谨慎行事,不可茂然。

洗澡次数多少合理?

身体每天都有新陈代谢产生,从理论上可以天天洗澡,但是,每个人的皮肤状况不同,要视情况而定。最好的办法是根据洗后的感觉来判断,比如每天一个澡,洗后感觉皮肤干燥、发痒,这就要减少洗澡的次数了。因为每个人身体情况不一样,视情况来定洗澡的次数比较合理。

洗澡用品什么合适?

市面上的沐浴露和洗发水,一般分为酸性和碱性两种,各种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标有适用的皮肤类型,结合自己的皮肤类型来选择,用过后的感觉如何,再做选择,这样可以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市面上有一种免溠的洗澡巾,推荐它,它的布面不是磨砂型的,对皮肤无伤害。www.yiqig.cn一起过普通尼龙溠澡巾对皮肤一无是处,身体的皮肤有一层0.1毫米的酸性保护膜及角质层,硬而粗糙的布面直接伤害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失去保护模。

洗澡时间多久合理?

淋浴的话15分钟内比较合理,盆浴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比较合理。对于洗多长时间,科学理论上没有明确的时间,这个要自己把握,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洗澡环境状况等因素来决定时间的长短。

[时间:2014-06-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