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了应该注意的饮食常识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身体都会产生生理反应与变化,可能会导致服药。因为母体吸收药物,就可能会导致伤到胎儿,造成胎儿畸形或者造成更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孕妇不能乱服用药物。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注意饮食,因为孕妇必须吸收足够的营养,才能维持胎儿的健康成长。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准妈妈们要注重营养调配。
孕妇,营养常识

怀孕了应该注意的饮食常识:

1、保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例如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杂粮。

2、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3、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4、少食多餐。食物多样化,尽量不偏食。避免胃太空或太饱。不必拘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时就吃。

5、保证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不建议多食。

6、每天保证牛奶的摄入,如何喝牛奶不适应,可改喝酸奶。

7、少吃快餐和方便食品。尽量少吃腌制、熏制食品。

8、糖、盐、油不可过量。

9、少喝碳酸饮料、最好不饮浓茶和咖啡。

10、适量食用动物肝脏(每周一到两次,每次50克左右)。

11、孕期不要减体重。

12、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绝对禁止饮酒吸烟。

为了孕妇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成长,孕妇同时也应该要注意个人卫生和身体健康。适当运动,合理休息,保持乐观的态度。

[时间:2014-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