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活治过敏的小常识

营养。

由内而外改善健康的第一步是消除饮食过敏原。食物直接影响到免疫系统和肠道健康。吃健康的食品,有助于防止过敏。

饮水。

喝水越多,越能及时消化食物并将过敏原及毒素排出体外。尽量喝洁净的过滤水,以防止重金属、自然或合成毒素、病菌等损害身体健康。

空气。

过敏症患者往往容易忽视的是,室内空气中也存在多种毒素。为了防止花粉及螨虫等过敏原加重过敏,应使室内空气更洁净。、建议:1.大风多雾天气务必关好门窗;2.家中添置一台空气净化器;3.避开容易加重过敏的塑料及各种合成剂。

卧室。

尽量保持室内清洁,卧室及卧具应做好防螨虫处理。及时清理宠物毛发、报纸杂志霉菌及窗户灰尘等。经常除尘,选择自然清洁剂(yiqig.cn 一起过)。

厨房。

厨房其实是家中过敏原最多的地方。餐具也会导致过敏,比如不粘锅涂层刮掉后就容易导致过敏。建议选择玻璃餐具、瓷器餐具和铁锅等安全性较高的器皿。过敏者最好不用塑料餐具。

身体。

清洁皮肤有助于防止湿疹和细菌感染,增强免疫力。专家建议,洗澡不要匆匆了事,应该使用中性抗菌肥皂和浴巾擦洗全身。另外,睡前淋浴有助于去除身上可能沾染的花粉、灰尘和烟味等过敏物。

情绪。

压力过大、身心疲惫都不利于应对过敏。情绪越容易激动,过敏就越严重。、建议,通过深呼吸、外出散步、听音乐、练习瑜伽等方式缓解身心压力,也是对抗过敏的好办法。

[时间:2014-04-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