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日户外劳作注意事项

骄阳似火,把大地烤得一片滚烫。花草树木都懒洋洋、无精打采的低垂下头,知了在树上叫的震耳欲聋。空气被烤的粘稠,好像没有了一丝流动的空气。好多朋友还在辛勤劳作,背着桑拿天,你可得注意防暑哦!

教你几招

1 合理安排劳作时间,避开高温期。劳作的时候要趁早,合理利用晨间凉爽的天气。一般来说,中午12点至下午三点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间段。

2 带上防晒工具。宽檐帽是个好选择,防止太阳烤着头部造成的头昏症状;戴墨镜也是一个较好的方法;在服装方面的要选择轻薄透气、宽松和颜色较浅的衣物。

3 带上盐水,多吃水果少喝酒。在烈日下劳作,出汗较多,体液和体钠丢失过多,应带上糖水或盐水,以及时补充体内水分的消耗,避免脱水引起的痉挛。

4 携带药品。清凉油、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都是必备的避暑药品(yiqig.cn)。

5 保证充足的睡眠。

附:防暑点心-西瓜皮粥的制作

西瓜皮有清热败火、解暑的作用,夏日用其熬粥甚好,其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你需要准备:西瓜皮 200克,白糖适量。

制作:西瓜皮去其外皮,切成小丁,与粳米一起煮。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熬,加入白糖,爽口西瓜皮就这样诞生了。

[时间:2014-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