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面对着各种屏 我们应当如何保养眼睛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里,各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无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在地铁上,我们随处都看到OL装的年轻美女或者IT男都在不停的看邮件、刷微博、刷微信。到了办公室里又要开始面对着各种屏,如此这般的工作生活,将对我们的眼睛造成相当大的伤害。

当我们盯着屏幕时,人会不自觉地由每分钟眨眼20~25次减少到5~10次,从而减少了眼内泪液分泌。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使水分蒸发过快,造成眼睛干涩不适。而电脑荧光屏由荧光点组成,眼睛必须不断地调整焦距以保证视物清晰,时间过长,眼肌会过去疲劳。最后留给我们的就只有一双近视眼了。

为了我们的眼睛,建议大家:

1、要避免长时间的连续使用电子产品;

2、加强户外活动;

3、注意眼睛休息;

4、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

饮食建议如下:

1、注意补充维生素A

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子、全奶及全奶制品、蛋类等维生素A含量较高。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也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被称为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绿色蔬菜和黄色蔬菜、水果如菠菜、韭菜、豌豆苗、苜蓿、青椒、红薯、胡萝卜、南瓜、杏、芒果中含量较多(yiqig.cn)。

2、微量元素硒、锌可改善眼部组织功能,防治视力减退。

含硒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鱼、贝类、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含锌多的食物有肝、肾、海产品、乳类、谷类、豆类、硬果类等。

3、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山楂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4、多吃含钙丰富的饮食,钙具有消除眼部肌肉紧张的作用

乳类、豆类、菌类、干果类及海产品类食物中含丰富的钙,与维生素D搭配食用,利于钙的吸收。

[时间:2014-03-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