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眼睛保健的方法

现代的社会,由于各种压力的加大,特别是学生学习负担的加大,产生了许多的近视眼,其实许多近视眼通过眼睛保健锻炼是可以避免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眼睛保健方法,经常练习,对避免近视眼和校正视力有很好的效果。

1、定神

合目静坐,意守上丹田,自然呼吸7次。逐渐地把意念转移注于双眼眼球中心,约3分钟。

2、熨目

两手轻握,以双手拇指中段互相搓热,沿眼眶周围顺时针轻熨转18次,同时吸气,接着换为逆时针熨转18次,同时呼气。

3、搓“眉棱骨”

两手轻握,以双手拇指中段互相搓热,搓“眉棱骨”。同时,头部配合两手指向左右轻轻摆动。手法宜轻慢,左摆时吸气,右摆时呼气,各做18次。

4、按“攒竹”

以两手拇指掌同时取穴,手法宜由轻到重,按时吸气,意念默念18次,松手时呼气,默念18次。

5、按揉“鱼腰”以两手指掌同时取穴,先按后揉,按时吸气18次,揉时呼气18次。

6、按揉“阳分”、“鱼尾”

以两手拇指和食指握成弓形,同时取穴,食指掌取“阳白”穴,拇指掌取“鱼尾”穴。先按后揉,按时吸气,揉时呼气,各做18次。

7、推捏“睛明”

左右手均可。以拇指、食指尖同时靠近鼻梁“山根”下内眦处,先由下向上推动18次,同时吸气,反掐18次,同时呼气。

8、捏揉“承泣”

以两手食指尖贴穴部,拇指靠颧骨,先捏后揉。捏时吸气18次,揉时呼气18次。

9、按揉“四白”

以两手指掌同时点按18次,按时吸气,接着以轻揉手法揉18次,同时呼气(www.yiqig.cn 一起过)。

10、点按“巨髎”

以点按为主,用两手食指同时点按,按时吸气18次,松手时呼气18次。

巨髎穴,在面部,瞳孔直下,平鼻翼下缘处,当鼻唇沟外侧。

11、转睛

合目凝神,眼球向左转动14次,同时吸气;随即向右转动14次,同时呼气。然后定神片刻,双眼忽然睁开,注视前方一点,约半分钟。

12、揉“太阳”,浴面收功

1).以两手拇指取“太阳”穴、另四指贴前额,用两拇指掌同时轻揉“太阳“穴18次。

2).将两掌心搓热“浴面”,两手由唇下“承浆“穴沿鼻梁直上至“百会”穴,经后脑部,过后颈,沿两腮返“承浆”为一周。如是,做36次收功。

[时间:2013-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