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挠挠头能消除烦恼

1.揉搓头皮,即用手指敲打头部各处。经常挠头或者揉搓头皮各处,可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使头脑清醒、眼睛明亮。这样大脑清明,能保持活力,不容易头晕头痛或者昏沉。

2.头部是身体重要的部位之一。中医认为,头为精明之府,没事挠挠头,具有耳聪、目明等功效,还可缓解头痛失眠等症状。因此,平常可经常按摩头皮,挠挠头,刺激头部穴位,以促进血液循环,疏通脑部气血,具有意想不到的养生作用。

挠挠头能消除烦恼

头皮上有很多穴位,像上星、百会、脑户、前顶、玉枕等,针灸这些穴位,能够防治疾病。按摩这些穴位,虽不像针灸那样强烈,但是按摩的面积较大,动作轻柔,同样能够通经活络,起到防治神经衰弱、头痛、失眠、老年性痴呆、健忘的作用,所以没事经常挠挠头,尤其是老年人和脑力工作者。

3.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经常按摩头皮能刺激头皮上的毛细血管,使它们扩张变粗,血液循环旺盛,供给大脑组织更多的养料和氧气。头皮血液循环改善了,还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发育,防止头发脱落和变白,老年人经常按摩头皮,能够延年益寿。

4.烦恼时挠头其实对头皮有好处,它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是要注意的是挠头皮时不要太用劲(一起过www.yiqig.cn)。

5.按摩头皮的方法简便易行,随时随地均可,按摩时将左手或右手的五指伸开,用手指头在头皮上轻轻按摩,先前后方向按摩,再左右方向按摩,最后转圈按摩,一般5~10分钟即可,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时间长了,你就能体会到按摩头皮的好处。

[时间:2013-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