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去痱子的土方法

痱子主要分为三种,红痱、白痱和脓痱。一般来说,红痱较为常见;白痱细小、清亮,有小包尖;脓痱症状较为严重,若不及时就医极容易感染,严重时可导致抵抗力下降,产生败血症或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妈妈们也用了不少“土方法”帮宝宝止痒去痱子。到底这些土方法有没有效果呢?

1.喂七星凉茶。七星茶有煲的,也有冲剂,可以说七星茶已经深入不少南方家长的心。

优点:退疹效果快又好,可以排毒泻火解热气,对便秘疗效也很好。

缺点:有时会引起腹泻,食欲不振,特别是用煲的那种七星凉茶。

总评价:利弊相差不大,适量适时饮用,退疹效果好,又可避免不良反应。大概每周喂1-2次,每次半包。最好不要饮用煲的那种七星茶,冬季、天气突然转冷时不宜饮用七星茶。

2.喂金银花水或苏花水。这是广东潮洲家长惯用的方法。

优点:有退疹作用。

缺点:很容易打乱胃肠道内正常菌群失调,引起食欲不振,慢性腹泻或便秘。

总评价:弊大于利。应屏弃这种陋习,更不要经常给宝宝喝。

3.金银花水洗脸

优点:退疹效果确切,经常用这种方法洗脸还可以预防面部湿疹。

缺点:很少有副作用。

总评价:是预防和治疗湿疹的好办法。

4.米汤洗脸

优点:副作用少,对于脂溢性皮炎效果良好。

缺点:退疹效果不确切。

总评价:不确定,可以试一试(www.yiqig.cn 一起过)。

5.“炉甘石洗剂”外涂

优点:效果好,零副作用,操作简便,经济,很多药店都可以买到炉甘石洗剂。

缺点:无

总评价:这种方法值得推荐。每次使用前,要摇匀。

6.涂搽含激素的药膏

优点:退疹效果很好很快

缺点:副作用很多,有时很严重,可以引起皮肤粗糙、干裂、疤痕等。

总评价:因为副作用有时很严重,如果湿疹不是很严重,尽量不采用这种方法。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含激素的药膏。毕竟是用在宝宝娇嫩的脸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7.宝宝湿疹膏

优点:作用温和,不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效果也不错。

缺点:效果因人而异,有些家长反映宝宝湿疹膏效果不好。

总评价:因为作用温和,副作用少,可以经常涂抹,用于预防湿疹和治疗轻微的湿疹。

湿疹严重时,最好到医院求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含激素的药膏如皮康霜软膏、皮炎平软膏、达可宁软膏等。就诊科室是儿科、皮肤科。

[时间:2013-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