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地中海贫血的原因

地中海贫血又称海洋性贫血,是一组遗传性小细胞性溶血性贫血。其共同特点是由于珠蛋白基因的缺陷,使血红蛋白中的珠蛋白肽链有一种或几种合成减少或不能合成,导致血红蛋白的组成成分改变,地中海贫血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大多表现为慢性进行性溶血性贫血。

地中海贫血是由于珠蛋白基因的缺失或点突变所致,组成珠蛋白的肽链有4种,即α、β、γ、δ、链,分别由其相应的基因编码,这些基因的缺失或点突变可造成各种肽链的合成障碍,致使血红蛋白的组分改变。通常将地中海贫血分为α,β,δβ和δ等4种类型,其中以β和α地中海贫血较为常见。

导致地中海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1、是机体持续少量的失血,如胃肠道肿瘤、痔、溃疡病等,久之则引起贫血。

2、是血细胞破坏加速,如溶血性贫血。除上述原因外,有一类特殊原因的贫血,即由肾脏疾病引起的贫血,其中以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为常见。

3、是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制造血液的原料——铁缺乏,导致血细胞生成降低(www.yiqig.cn 一起过)。

4、是造血器官的功能发生了故障,不能产生足够的血细胞。

人体是“血肉之躯”。只有血足,才显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要想根治地中海贫血可以和一些保健品进行配合,会更好。目前市面上反响比较好的是芝元堂雪彦茶,它是由黑豆、甘草、黑芝麻、阿胶等十几种名贵药材为原料组成,不含咖啡因、茶碱的天然草本饮品,它能将补血与补气结合在一起,气血双补,从根源上补血,对改善贫血、强身健体、美容养颜能产生事半功倍的作用,利于补血效果的长久持续。

[时间:2013-08-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