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吹空调感冒了不吃药的方法

不吃药的前提是免疫力正常,除感冒外没有其它症状。一般多喝水,出些汗就好了。空调感冒后首先应该先发汗,驱走身体表面所受的风寒,可以先喝一杯姜糖水,然后盖一条厚点的被子发汗,当身体出汗以后,就可以选用一些清热祛暑的药物来对身体进行清热。

1、热毛巾敷法: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干净的毛巾放入开水盆中,拿出稍凉后敷于头顶,一般在晚睡前热敷10分钟为佳。

2、蒸气吸入法:在热水瓶中装满开水,将鼻孔置于热水瓶上方,作深呼吸10-15分钟,吸入蒸气,每日1次。

3、食醋熏蒸法:取食醋200-400毫升,置于火炉上关闭门窗,熏蒸半小时至1小时,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4、饮姜茶疗法: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5、热风吹面法: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交替吹3-5分钟,每日3次,可迅速缓解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头痛等症状。

6、白萝卜、白菜根、葱白各30克。水煎代茶饮。

7、大青叶30克。水煎代茶饮。

8、生姜3片,葱白3根,红糖适量。水煎服,出汗。

9、绿豆50克,葱白5根,生姜片5片。水煎服,出汗。

10、生姜6克,葱白12克,芫荽9克。水煎服,出汗。

11、萝卜、葱白各适量。将萝卜切片,葱白切段,加水煎开后趁热服下,出汗。

12、薄荷粥治疗感冒病人出现发热重、恶寒轻、流鼻涕、咽干口喝等症状,属风热感冒,可用薄荷粥治疗。方法是:鲜薄荷15克切碎,加100毫升水捣烂,用纱布绞取汁液。粳米50克,置锅中,加水适量煮粥,粥成后,加入薄荷汁及白糖适量,再煮沸。调匀食用。每日2次,每次1碗。病愈即止(www.yiqig.cn一起过)。

13、茶叶、红糖各1撮,放壶内开水冲泡,服后发汗。

怎样预防空调感冒呢?1.使用空调时不要把空调开得太低,尽量减少与室外形成的温差。2.注意室内经常通风。3.勤洗手,保持卫生,尽量少用手触摸鼻子眼睛,减少病毒的传播。4.多吃葱、姜、蒜、醋也可以预防感冒。

[时间:2013-07-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