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酸性体质 碱性体质

调节身体的ph值,食品是关键因素,酸性食品多,且口味好,诱人,在加上错误的观念认为这些食品营养更好,而碱性食品少,口味不如鱼、肉香。

食物的酸碱性不是用简单的味觉来判定的。所谓食物的酸碱性,是指食物中的无机盐属于酸性还是属于碱性。食物的酸碱性取决于食物中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钾、钠、钙、镁、铁进入人体之后呈现的是碱性反应;磷、氯、硫进入人体之后则呈现酸性。

身体本身的代谢产物是酸性的,所有的食品添加剂是酸性的,死亡的细胞是酸性的。如果说我们的体液,特别是血液变酸了,首先我们先会感到疲劳、感冒,如果变得发酸,我们会感到疼痛、胸闷、胃痛、头痛等等,如果血液变的更酸,我们的身体就会把多余的酸性物质放在身体的某些地方,这些地方将会变得更酸,这里的细胞环境就会变的酸性化和缺氧状态。

如果这个过程继续下去,这些地方的酸性会增加,有些细胞会死亡,死亡的细胞自己又转变成酸,可是有另外一些细胞适应这种环境,它生存了,但变成一种不正常的细胞,这些不正常的细胞被称作恶性的细胞。恶性细胞不听从大脑的指挥,也不服从我自己的DNA的记忆,这些恶性细胞无规则的迅速生长,这就是癌症。

如何判断你是不是酸性体质?

第一种办法是自我感觉。如果长期体力不支、容易疲劳、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亚健康特征,无疑说明你的体液在酸化。与碱性体质者相比,酸性体质者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到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如不注意改变,就会继续发展成疾病。

第二种办法特征

1、身体出现肥胖、困乏、疲倦及精神不振。

2、酸性体质容易引起溃疡、便秘等,当人体内的酸素升高引起质变,疾病也就产生了。

3、胃酸过多,就会引起胃痛、胃酸水,甚至发展到胃溃疡,肠胃功能失调。

4、体液中的酸性较高,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在身体内游动,会在关节部位形成一种结晶,这种结晶直接导致关节痛风类疾病。

5、酸性体质会影响孩子的智力,英国牛津大学曾经对42位儿童做过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孩子的智商与大脑皮层的酸碱度有很大的关系。大脑皮层的碱性越强,智商越高,反之,则智商越低。

6、早晨起床精神不振,夜里睡眠不好;

7、食欲不振,身体乏力;

8、身体肥胖;

9、情绪不稳,易发怒;

10、免疫力低,易生病;

11、腰酸背痛,头疼耳鸣;

12、手脚发凉,四肢麻木;

13、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痛风、肾病、尿频尿急等病状;

14、心脏功能差,动脉硬化;(www.yiqig.cn一起过)

15、哮喘,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16、易得皮肤病,牙龈出血,伤口易化脓;

17、正常人的血液是鲜红色的,酸性体质的人的血液是紫褐色的。

第三种办法是用PH试纸检测。最简单的是连续三天清晨空腹检测唾液,如PH平均值小于7.0即为酸性体质。人体的酸碱度是以0—14的数字来表示的。

数字越小,越代表酸字加强。7是中性的,大于7是碱性的,数字越大表示碱性越大。人体组织的正常PH值应是在7—7.4。血液的正常PH值是在7.35—7.45。pH值在7.35~7.45之间的,是碱性体质,pH值在7.35以下的,是酸性体质。小于7.0,表明病情极为严重。当pH值在7.35~7.4之间的弱碱性时,人就能保持健康。

如何变成弱碱性体质呢?

我们人类的生命运动是要在一弱碱性的环境中进行的,不因任何理由改变,太酸太碱都不行。就人体整体来看,酸性就意味着热和快,碱性就意味着冷和慢。

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所吃的食物,如海带、菠菜、西瓜、萝卜、香蕉、梨、苹果、胡萝卜、草莓、莴苣、土豆、南瓜、黄瓜、洋葱、藕、红薯、大豆等蔬菜、水果类、茶叶、牛奶等,所含的碱性元素(钾、钠、镁),比酸性元素(氯、磷、硫)的比例大,在体内的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故称之为碱性食品。

[时间:2013-07-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