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小腹疼痛的原因

很多人都会出现小腹疼痛的时候,那我们不得不问我们为什么会出现小腹疼痛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频频引起小腹疼痛的症状呢?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问题在哪。下面我们按着疼痛的部位一起来了解下:

1)上小腹疼痛:肚脐以上的腹痛肠胃炎引起的腹痛:吃坏肚子,例如食物中毒,在饭后几小时开始肚子绞痛,接下来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称为胃肠炎;也有人是肚子痛后腹泻,下痢不止,称为小肠大肠炎。前者以胃、后者以大肠的发炎为主,主要因腐败的食物或细菌所产生的毒素,刺激肠胃道的发炎,除少数需到医院打点滴,通常在几天之内会好;

2)下小腹疼痛:肚脐以下的疼痛可能是患上了盲肠炎:盲肠炎在初期可能会感觉上腹或胃痛,后来转到右下腹,即盲肠所在的位置。此外,会轻微发烧,白血球也会升高,通常诊断不难,但老人家常常不容易诊断。也有可能是子宫外孕破裂出血:女性突然下腹痛,大冒冷汗,甚至昏厥过去。严重的子宫外孕破裂出血症状常发生於输卵管粘黏的病人。膀胱或结石发炎:结石卡在尿道口,会引起膀胱处剧烈疼痛,小便时会有尿道疼痛感,甚至血尿的现象,而如果是膀胱遭到细菌感染,也会有同样部位的疼痛,但疼痛感较轻微,通常伴有小便灼热感,做尿液检查可见白血球升高。如果是生理痛:女性生理期间会有程度不一的下腹痛,是正常的现象,但若疼痛厉害或兼有下体出血或其他症状就要赶快就医(一起过 www.yiqig.cn);

3)位置不定的小腹疼痛可能是患上了大肠癌:大肠癌引起排便习惯改变,甚至出现血便、胀气,严重的还会导致肠阻塞,病人常会感到腹痛,但痛的部位不明确,常常延误诊断;

4)最常见的小腹疼痛,小腹胀痛:这一般是和气有关的,胃里或肠子里有很多空气感觉很胀,大部分是机能性肠胃障碍。小腹绞痛:大多是痉挛,好像在把里面的东西绞的痛,很多结石、肠堵塞、急性肠炎会是绞痛。

[时间:2013-06-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