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便带血是不是痔疮了

大便中带血是不是得了痔疮的表现?便秘,比较硬、干燥,有时大便时会把肛门撑破而流血这是痔疮,如果肛门外有个小肉球,那叫外痔,如过没有叫内痔,你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苹果,香焦,蔬菜多吃,不要吃辣,酸,刺激的东西,如过鲜红血就是痔疮,如果是暗红色,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如果是痔疮复发的话,建议中药熏洗或手术,肛肠科就诊。痔疮的典型症状是大便带血,同时不排除肛裂、直肠炎的可能。

痔疮分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如果患有痔疮,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就会变得很薄,因此排便时极易破裂。内痔是长在肛门管起始处的痔,如果膨胀的静脉位于更下方,几乎是在肛管口上,这种曲张的静脉就叫外痔。外痔有时会脱出或突现于肛管口外。但这种情形只有在排便时才会发生,排便后它又会缩回原来的位置。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首先你要去医院确诊到底是哪一种。

肛裂的疼痛与排便关系密切,一般排便时疼,便后有一个间歇期,然后又剧烈疼痛。痔疮一般不疼,除非发生嵌顿。肛门周围的疾病也很多,你最好还是去专科医院看下。

发现大便带血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忌辛辣,酒,不要久坐。或晚上用不热不凉的水洗洗肛门,蹲水里面。

每天早晨空腹饮水1000毫升(两大杯)。这样水来不及在肠道吸收便到达结肠,有利于软化肠内容物,帮助排便。(一起过www.yiqig.cn)长期坚持更能养成早起排便的好习惯。早晚各一次50克蜂蜜温水冲服。

你如果你需要同时减少脂肪时,可以水煮“炒决明子”(如果买生的就自己炒熟)当茶饮。(血压低的不可用,决明子有降压功能)

适当多吃芝麻油。吃点润肠的东西比如香蕉还有注意身体别上火少吃辣椒等刺激性的东西

解决大便干燥可以采用食疗的适宜之法。无毒副作用。

生活护理:饮食上注意补充芹菜,橙子,全麦食品等含粗纤维量高的食物。

[时间:2013-05-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