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年轻人心肌梗死跟老年人心肌梗死的区别

心梗年轻化多与现代社会年轻人脑力劳动过度、睡眠质量差、生活不规律、运动不足及嗜烟酗酒有关。短时间内大量吸烟、过度饮酒、暴饮暴食、精神紧张也是中青年人心梗诱因之一,吸烟是引发中青年人心梗的重要因素。

与老年人心肌梗塞的区别在于以下几点:

区别1:从病因上看,老年人较多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导致的,而青年性心肌梗塞的患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因较少。

区别2:从累及冠状动脉的范围上看,青年性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很多种,老年病人因主要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

区别3:从发病率上看,青年性心肌梗塞发病率低,大多数心肌梗塞患者多为首次发病,而且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

区别4:从发病过程上看,青年人的心肌梗塞疾病发病前无明显的病史,发病较急,发展较快,容易和其他疾病相混淆,易被误诊(一起过 www.yiqig.cn)。

区别5:从预后上看,青年人的治疗和预防要比老年人的机会高,选择范围较广,急性期和远期死亡率低于年长者。早期诊断,减少漏诊或误诊,对于青年性心肌梗塞病人意义重大。

青年人每周至少要有三次认真的体育锻炼,每次不少于20分钟,但也不宜超过50分钟。开始时要先活动一下身体,如举臂、伸腿等。锻炼结束时要做一些放松活动,不应立即停止活动,更不应锻炼后马上上床休息,否则容易引起头晕,对心脏不利。

[时间:2013-06-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