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慢性咽炎如何预防

不良习惯易发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有如此高的发病率与不良生活习惯分不开,实验研究发现,长期吸烟可使支气管黏膜的纤毛受损、变短,影响纤毛的清除功能;有些人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或者长时间饥饿,或者暴饮暴食,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有些人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煎食物,还有些人喜欢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食物,或嗜饮烈酒、浓茶,使咽部粘膜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加重咽部不适症状。

患上慢性咽炎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诱发多种并发症,严重危害患者身体健康。因此,慢性咽炎患者,要改掉上述的不良习惯的同时,尽早到正规专业医院就医,选用适合的治疗措施进行治疗。

慢性咽炎需要人们预防,而有效地预防方法又是十分关键的。人们对慢性咽炎并不陌生,很多人都曾经是它的受害者。那么慢性咽炎究竟要如何预防呢?

1、经常开窗通风:

保持空气流通,就不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是预防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

2、进行饮食调养:

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同时多吃一些清爽去火、软嫩多汁的食品。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一起过 www.yiqig.cn)。

3、注意保暖,防治口鼻疾病:

慢性咽炎发病与口鼻、身体不注意保暖有关。因此,睡觉时房间内温度不要太冷;洗澡或洗发后及时擦干身体,吹干头发;冷天早晨出门或骑车要戴上口罩,让口鼻不受干冷空气的刺激。

温馨提示:咽炎患者应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随时增减衣服,活动出汗后不要马上到阴冷地方或吹风、冲冷水澡等。睡觉时应关上电扇,避开风口处。在流感易发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所,以免相互传染。

[时间:2013-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