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你的身体欠打不?打打更健康

为了健康我们需要小心呵护身体,但是你知道吗,身体是“欠打”的一一经常敲打身体,可以刺激经络和穴位,畅通“气血”,促进物质交换和新陈代谢。同时,敲打产生的振动和冲击,还可传递至较深部的肌肉组织及内脏,使这些组织和器官也改善微循环。敲敲打打后,你会发现,身体健康了,心情也好啦!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从头到脚的敲打功效,敲打不费时不费力,还可与其他作业同时进行,聊天时、散步中甚至是会议上,你都能轻松敲出健康。

1、有时会耳蜗疼痛,耳呜?----敲“天鼓”

即敲打后脑枕骨,刺激耳朵和大脑神经,起到耳聪目明的作用,且肾开窍于耳,此举还可调补肾元、强本固肾。

做法:两手向后,用掌心捂住耳朵.中指按住枕骨,食指搭在中指上,向下敲击,听到类似打鼓的声音即可,反复做5—10次,每日做2-3次。

2、黑眼圈,气色不佳?----敲打面部

胃经是人体多气多血的经,气血旺盛,如果把这气血调到脸上来,则面色红润,黑眼圈无影踪,面部是胃经的起

做法:剪平指甲,用指腹轻轻敲打面部从盛泪点到嘴角的的位置.30下为一组,做3组。

3、牙齿松动,面色蜡黄、暗沉卫囝

齿是骨之余,是骨头的余气,肾又主骨,牙齿里的经络和肾经是相通的,牙齿不健康,肾气就会衰弱。

做法:上下两排两个牙齿撞击,注意撞击的地方主要是后面的槽牙,不要让前面的牙先叩。

4、压力太大,心郁气结?---敲手指

心结若得不到排遣,身体内部的气血和精力会受到巨大的损耗,而十指连心,上面有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得到了放松和舒缓,心也就得到了宽慰。血和精力会受到巨大的损耗,而十指连心,上面有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得到了放松和舒缓,心也就得到了宽慰。

做法:双手呈圆球形,左手指甲敲右手手指指尖.100下后换反方向,配合音乐效果更佳。

5、肠胃不好,排便不畅---敲打仙

仙骨位在腰骨(腰椎)和尾骨之间.只要敲打这一带,就能刺激大肠下半部,促进排便顺畅。

做法:站定后身体前倾,手握拳一路从腰部敲打到屁股一带,敲打十次左右,然后保持十秒钟不动,最后再直起身来。重复三次。

胆经

6、消化不畅,大腿脂肪累积---敲胆经

敲胆经不但可以瘦大小腿外侧,还可促进胆汁分泌,以加快食物的消化吸收,减少脂肪累积(一起过 www.yiqig.cn)。

做法:从大腿根部到膝盖内窝依次分布着“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由上到下依次敲打这四个穴位,感觉到些微麻感就行。注意,不要在晚上10点后敲,否则会失眠。

胱经

7、身材臃肿,代谢不畅?---敲打膀胱经

膀胱经负责代谢水分,若代谢不畅.则在其重点臀下殷门穴。贴士:就是大腿正中央到膝盖正中央这段。毒素堆积,敲打可帮其顺畅。

做法:坐在椅子边缘,双手握拳,从殷门穴敲至委中穴.20次为一组,做2—3组。

8、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冰凉?---敲打足三里

足三里(膝关节外侧下四指宽)是一个强壮身心的大穴,中医认为拍打它可调节机体免疫力、补中益气、通经活络。俗话说:拍打足三里,胜吃老母鸡哦。

做法:坐好,搓揉双手直至发热,然后用双手掌拍打足三里150下左右,早晚各一次。

9、脚抽筋,常常酸痛?---敲打脚尖

人的脚尖是人体离开心脏、离大脑最远的地方,敲打脚尖,可牵动刺激贯穿整个躯体,从而通经络,活血健体,并让双腿渐渐有力。

做法:双手撑地做好,伸直双腿,脚跟并拢,敲打脚尖,角度越大速度越快越好,每次做200下。

[时间:2013-05-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