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头皮屑头痒怎么办

头皮屑,身体的自然排泄物,太多了就不好了,头皮屑多,不仅会造成我们的头皮痒,还会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并且头皮屑多影响美观。那么面对头皮屑又多又痒,我们该怎么面对呢?接下来教大家一些去除头皮屑的方法。

药物治疗

吃些规格10毫克的维生素B6,每天两次,每次一片,另外配合一些外用药物,例如康王、采乐。外用药物一般在洗头后使用,倒入手心少许,然后涂抹在刚洗过的头发上,按摩5分钟后洗净。

注意饮食

不能吃辛辣、煎炸、油腻、含咖啡因的食物,不要喝酒抽烟,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刺激头皮且形成油脂及头皮屑,多食瓜果蔬菜,注意营养要均衡,少吃甜食,因为甜食属于酸性,头发属于碱性,所以甜食吃多了会影响体内酸碱平衡,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清热去毒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鲜奶、豆类、水果、绿豆、苦瓜、链子等。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睡眠要充足,成年人每天应睡够8个小时。此外,不能让自己太累,经常放松下精神。其次,经常锻炼身体,增加体抗力。

保护头皮

一、洗头时应注意,不要抓挠头皮。二、用温水洗头,水不能过热或过凉。水温过热会刺激头油分泌,过冷会使毛孔收缩,不能清洗干净发内的污垢(一起过 www.yiqig.cn )。三、洗头膏放在手上搓出泡沫之后,在涂抹于头发上。四、洗头时轻轻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另外可以再洗头后用一些护发剂。五、早晚轻轻梳头一百下,目的是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六、洗完头之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不要留有洗发剂。

选择去屑洗发露

市面上的洗发露有很多种,根据自己的头皮特色,可以选择专门去头屑的。不要买杂牌的产品,质量没有保障。

心情越快,不要有压力,用脑不要过度

抑郁、烦躁、压力大、用脑过度都会使大脑过度集中,增加头皮神经的负担,从而使头油、头屑增加。所以要及时给自己减压,合理用脑,做到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相结合。

[时间:2013-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