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很多,可分为遗传和环境两个方面。继发性高血压是可以治愈的,而原发性高血压由于发病原因不明,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靠终身吃药。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高血压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对高血压治疗有效地食物

1.冬瓜。医学证明,冬瓜中含钠量较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蔬菜;

2.茄子。紫色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还能提高毛细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3.大白菜。白菜叶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

4.竹笋。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是高血压患者的适宜食物。

5. 香菇。 研究证实,香菇可降低血内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变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6. 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维生素C具有保护动脉血管内皮细胞免遭体内有害物质损害的作用。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一、高血压的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降低到4~5克,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  注意饮食清淡些,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禁忌油腻、辛辣食物(一起过 www.yiqig.cn)。

二、生活饮食上需要注意:

1、三餐: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

2、低盐: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2-5克,即约一小匙。

3、高钾: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可以在食谱中经常"露面"。

5、果蔬:每天人体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来满足。

6、补钙:应多吃些富含钙的食品,如黄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鱼虾、红枣、鲜雪里蕻、蒜苗、紫菜等。

7、补铁: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铁低于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铁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可预防老年人贫血

8、饮水:天然矿泉水中含锂、锶、锌、硒、碘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时间:2013-03-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