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后背长痘痘的主要原因:

1、后背皮脂腺分泌旺盛,而且背部皮肤相较于其他部位角质层更厚,代谢也更为缓慢,很容易就出现毛孔阻塞的现象,那么痘痘就会频繁造访。

2、穿紧身的或者透气性不好的衣服,背部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洗完澡后没有及时擦干背部就躺下睡觉,潮湿的环境也是会容易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避免熬夜,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预防痘痘的发生,因为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使皮肤的抵抗能力降低,引发痘痘。


保持贴身衣物的清洁,如被子、枕头、毛巾等,它们是经常接触痘痘的物品,如果不注意清洁,便会导致细菌滋生,接触到 皮肤时,就会引发痘痘(一起过 www.yiqig.cn),所以一定要保持贴身衣物的清洁,在清洁后,在阳光下晒晒,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的作用。


相信有好多人都有用手摸脸的洗脸,这也就为痘痘生长创造了条件,因为手是接触细菌最多的部位,用手摸脸时 便会导致手上的细菌在脸上滋生,引发痘痘,所以为了预防痘痘的发生,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


在饮食上,应多吃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不仅能预防痘痘,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遵循一天洗2次脸的原则,避免洗脸过度,因为洗的过勤,反而会刺激皮脂分泌,导致痘痘的发生。

[时间:2013-0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