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

下面为大家汇集了一些因为不合理佩戴、护理隐形眼镜引起的隐形眼镜危害。希望能帮到大家:


危害一:导致视疲劳、干眼症

  戴隐形眼镜引起的最初的症状就是,眼疲劳、眼干眼涩、眼红等。很容易就会导致视疲劳、干眼症长久配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建议每天的佩戴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如果是佩戴美瞳的话建议控制在6小时以内。有计划的让眼睛自由呼吸,多吃对眼有利的食物,补充维生素ABC。

危害二:磨损角膜

  在摘戴隐形眼镜的时候非常容易会弄伤角膜,特别是以野蛮的不正确的手段之间将隐形眼镜揪出来的时候。像是一些不合格的劣质美瞳隐形眼镜的凹度与角膜不一致,不规则形磨损角膜,很容易就会影响视力。

  所以选择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选择,保证质量。且认真的学习隐形眼镜的摘戴!

危害三: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


  隐形眼镜之所以对眼睛产生危害,除了隐形眼镜本身的质量有问题之外,最主要的致病因由就是清洁不到位,卫生工作没做好。蛋白质沉淀、细菌等再镜片上滋生,就会引发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等。

  所以我们建议隐形眼镜护理液最好每天都更换,即使是不用的话也要至少3天更换一次。而即使是使用免揉搓的护理液,最好也是每隔三天就进行手揉搓一次(一起过 www.yiqig.cn)!

危害四:眼睛抵抗力下降

  要说评价隐形眼镜好坏的一个标准,莫过于它的透氧量!透氧差的隐形眼镜,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容易产生缺氧现象,无法正常代谢,使得眼睛的抵抗力下降!

  所以建议,在选择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看隐形眼镜的参数。建议可以尽量选择硅水凝胶材质的隐形眼镜,如视康舒适氧、视康日夜型、博士伦纯视、酷柏佰视明等!

 危害五:引起很多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

  佩戴隐形眼镜最常见的危害就是引起很多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等等。像是长期佩戴的话,10年的时间相当于视网膜衰老到60岁,而且会变溥,得白内障机率很大,却因为视网膜过薄不能做手术。

  所以我们建议隐形眼镜不要长时间佩戴,最好是与框架眼镜配合着使用。

[时间:2013-0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