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样保养颈部

    颈部为什么容易老化呢?这是因为在身体相同的部位,外侧和内侧皮肤也会出现不同状态,内侧皮肤较幼嫩,易受外来刺激而老化。如果拿颈部前面的皮肤与面部皮肤作比较,可发现它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1/3,油脂分泌较少,难以保持水分,容易干燥,所以很易生皱纹。虽然颈部与面部都同样没有衣物覆盖,但由于颈部的活动较多,因此皮肤更易老化 。
    颈部的皱纹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初期老化的皱纹,十几岁时便开始出现,这种皱纹通常不明显,另一种情况是受紫外线的影响,并随着年龄增加,而使颈纹加深,这种皱纹通常很明显。如果不注意护理,从 25岁开始,颈部便有明显的皱纹了。
    虽然颈部的皱纹绝不会消失,但是,如果认真对待,细心呵护,初期老化皱纹仍可望消失。至少不明显显留,而较深的皱纹也会蛮得较浅。那么,如何保养颈部?怎样保持颈部健美呢?
    首先,应消除或避免双下巴。皮肤松弛是生皱纹的先兆,年轻女性因脂肪过多而形成双下巴会直接导致皮肤松弛。可使用除脂的化妆品,同时做脖颈健美操,步骤为:头交替向前、后仰;头交替向左、右侧屈;头从左至右做旋转运动,燃后反方向再做;双肘侧平举,双手握拳,一拳置于另一拳上,抵住下颌,做向前低头动作时,尽量克服双手的阻力;将双手指尖方在颧骨上,用大姆指反复推拿下巴肌肉。方法是用短促的动作从中间两耳推拿。这样坚持一殷时间可恢复颈部肌肉的紧张度和皮肤弹性。
    其次,日常生活习惯对颈部健美具非常影响。睡眠时,高的枕头使颈部窜曲,易生皱纹。应此,应使用平的忱垫。季节变化及不适天气情况下,力了防止颈部皮肤干燥。晒伤,冬天应围上丝巾保暖防风沙,夏天应上防晒霜,以保护颈部。对于幼细敏感型皮肤,切勿穿透气性差的化纤衣物。 日常生活习惯对颈部健美具有非常大的影响,睡眠时,高的枕头使颈部弯曲,易生皱纹,因此应使用较平的枕垫。季节变化及不适天气情况下,为了防止颈部皮肤干燥、晒伤,应围上丝巾保暖、防风沙,或擦上防晒霜,以保护颈部。对于幼细敏感型皮肤,切勿穿透气性差的化纤衣物。长期从事文字工作或经常弯腰工作的女性,颈部容易产生皱纹(一起过 www.yiqig.cn)。要特别注意停胸昂首,经常左右转转头及上下低头抬头,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具有弹性。护肤要持之以恒,惟有每天自觉细心呵护颈部,才会有美丽的颈部皮肤,拥有青春的风采。
    再次,学会护理颈部的一般程序——第一步是清洁,在洁面的同时忽忘清洁颈部,用柔和面奶清洗完毕后,使用滋润型的护肤霜。因为颈部不会像面部那样因吸收过多油分而引起粉刺暗疮,所以可使用含油分多些的护肤霜。即使你是油性皮肤,面部使用清爽性水剂润肤露,对于颈部仍需用油分较多的品种。第二步是按摩,可在涂护肤霜的同时进行,用指腹从耳后附近斜着向下,一下一下轻柔地按压,力度适中,不要用力大幅牵动皮肤。之所以要按照从耳后斜向方式按摩,呈因为这是颈静脉流向的方向,可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甚至消除面部浮肿和颈部的酸痛,同时防止皱纹出现。大部分人只注意颈前的护理,却忘记颈后的护理。须知,颈后如果产主皱纹,皱纹便会向前伸延。因此,我们应同时护理颈前和颈后皮肤。记住,惟有每天自觉细心呵护颈部,才会有美丽的颈部皮肤,拥有青春的风采。
    最后,注意美颈的禁忌:看书时尽量别低头,把书摆放在与眼睛平行的地方,且与眼睛保持30厘米的距离;走路时抬头挺胸,不要低头或缩头;夏季严防阳光暴晒,避免颈部皮肤变厚变粗;冬季天气寒冷时,为防止颈部皮肤受损,除系好围巾外,最好在颈部薄施一层护肤霜。
    美丽的颈部是美丽面庞的支柱,如婷婷的花茎支撑青一朵花。不要忘记,保护颈部与呵护面庞同样重要。
[时间:2013-01-23]
上一篇:男性健康养生知识
下一篇:美瞳的危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