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鼻涕里有血丝是怎么回事儿

正常人鼻腔粘膜有少量液体以滋润,保护作用,当鼻腔受到致病源侵袭时,这些致病菌就会刺激局部鼻粘膜,人体出于自身保护作用,鼻粘膜局部的毛细血管就会扩张,充血,水肿,渗出,分泌出大量的组织液以杀灭入侵的细菌,这就是通常所见的"鼻涕".当渗出液白细胞多时,则鼻涕为白色浓液,红细胞多时则为黄色鼻涕,如果是淋巴细胞渗出为主,则为较多而且是清稀水样.鼻涕里有血,主要是炎症局部皮肤毛细血管损伤引起。

治疗:
鼻塞时用"1%呋麻液滴鼻液"或"盐酸奈甲唑啉滴鼻液"滴鼻;成人量一次口服"百炎净"和"碳酸氢钠"片2片,非那根片12.5毫克,一天2次,"阿莫西林"片0.5克,一天3次,饭后服3天.服药期间多饮水.

如果是经常性的鼻涕里带血的话,是鼻中隔偏曲的症状表现,因此,大家要对这些症状引起重视,避免疾病对患者带来危害。

1.增殖体肥大者,因自幼鼻塞而经常张口呼吸,致使硬腭高拱,使鼻中隔发育空间受限制而致偏曲。鼻外伤可出现鼻中隔骨折、中隔软骨脱位而造成鼻中隔偏曲。

2.小儿腺样体肿大影响鼻通气,张口呼吸代偿,日久可致颌面骨发育畸形,硬腭高拱,结果使鼻腔的底部上抬,渐使中隔呈偏曲状态(一起过 www.yiqig.cn)。

3.外伤是引起鼻中隔偏曲最常见的原因。当外伤发生鼻骨骨折时,常并发中隔软骨脱位变形,甚至软骨骨折,如不及时复位,可遗留中隔偏曲。婴儿出生时产道狭窄,或因产钳挟持不当,也可致中隔软骨偏曲、脱位。

4.鼻中隔发育过程中,如果鼻中隔之骨和软骨的发育不均衡,可引起鼻中隔畸形,有的为单纯偏曲,有的为在鼻中隔各骨或骨与软骨接缝处形成距状突或嵴。

[时间:2013-0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