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之一:心理原因。人生活在社会中,其寿命、健康和疾病无不与之息息相关,人们观察、烦恼、幸福、悲痛、舒畅、焦虑等,这一切维持或破坏人的正常生理功能的情绪都与社会紧密相连。生活条件包括社会、文化和客观环境的变化,婚姻、家庭、个人身体状况和人际关系的变化、经济条件的变化、个人学业、学业上的成败等。生活中凡能造成强大的精神压力,严重的精神创伤,或不愉快的情感体验等条件都可成为引起抑郁症的心理因素。赖床,居然是抑郁的先兆

  原因之二:非心理原因。药物的副作用 药物可以治病,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甚至引起抑郁症。服用治高血压、心律不齐、可的松和其它类固醇药物,如果发现有忧郁症状,应立即请医生诊断并改用其他药物。

  原因之三:经前综合症。许多妇女都有经前综合症,但其中只有5%患严重抑郁症影响日常生活。主要症状有:强烈饥饿感、哭泣、失眠和行为异常(www.yiqig.cn 一起过)。这是因为行经前雌激素增加,维生素b6含量发生变化。维生素b6含量下降过度会引起抑郁症。

  原因之四: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包括尚未明确诊断者)因为血液中含糖量过高可致乏力、疲倦和失眠,这些都是忧郁症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和治疗建议

  原因之五:甲状腺问题。甲状腺不正常是引起抑郁症的主要原因之一。通过验血可以查出甲状腺的问题。尤其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很容易引起忧郁症,患者体重增加、感到疲劳、皮肤干燥、便秘和睡眠不正常。该病治愈后,忧郁症会自然消失。

[时间:2013-01-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