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肚脐眼臭是怎么回事

肚脐眼处有味道是正常的一种情况,只不过平时一般人是不太注意此处的,或者说每个人平时很少用手去抠肚脐眼的,故自觉就没有味道了.


肚脐眼有味,是因为此处是与腹腔内相通的,小儿在分娩前脐带与母体相连接,小儿在母体内通过肚脐吸收营养,分娩后小儿的肚脐眼处就自然封闭了,平时不会有特殊情况时,肚脐眼处不会有臭味或其它异味,如果局部经常用手去抠,或用其它物品乱动时,以及其它原因造成局部不卫生的话,肚脐眼处可以有臭味或其它异味,但这并非是什么大病,只要养成一种良好的卫生习惯,即可必免各种味道发生.现在局部有臭味,你也不必着急,可以用甲紫(俗称紫药水),用适量涂在肚脐眼及其周围就可以了,过不了多久局部即可恢复健康.如果局部有分泌物或情况较重时,可找点双氧水在局部清除一下,有条件的话,再用一些消毒剂如(75%的酒精或新洁尔来灭等)局部先消毒,而后再上点紫药水,能吃些消炎药(如复方新诺明或阿莫西林等),局部好的就更快了,那你就可以彻底放心了.肚脐易受寒 少穿露脐装

人的许多病症都反映在肚脐上,可以说,肚脐是人体第二张嘴。所以,它的语言,你一定要仔细聆听。
肚脐也会亮起红黄绿灯,它的改变,提示着内脏寒热的变化:
1、肚脐颜色发白,没有光泽,原因是气血两虚,需要补充温性的补品。
2、肚脐颜色发红,表示心火重,体内藏有热毒,需要排毒性寒的食物来调和。
3、肚脐颜色发黄,还会有油性分泌物渗出,发痒痒,则是胃部或肝脏内郁积着湿热的征兆。
4、肚脐颜色发青或青蓝,是因为体内有积寒。
5、肚脐颜色发紫,色泽黯淡,是因为体内有淤积。女人,你关心你的肚脐了吗?
肚脐的形状和位置自然应该保持不变,一点小小的变化,就能够很容易觉察到,它的变化,也是身体的晴雨表。
1、肚脐突出是水肿或卵巢囊肿的征兆,也是哮喘病的预兆(www.yiqig.cn  一起过)。
2、肚脐内陷,是脾脏和肾脏太虚弱的表现。
3、肚脐下移,则是体内有瘀气。
5、肚脐偏左:有可能是大肠粘膜发生了病变。
6、肚脐偏右:则是肝炎。十二指肠溃疡的表现。
而肚脐的温度变化,则是预知内脏寒温最好的温度表:
1、肚脐温度过高是因为大肠或小肠内有积热。
2、肚脐温度过低,则是肾虚。

[时间:2012-12-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