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体会或者看到眼睛红红的朋友或者同事,不同季节,不同职业,那么,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

 
眼部感染性疾病,常见的如急性结膜炎,除眼红外还有分泌物,视力一般不受影响,或看东西稍有模糊。若角膜、虹膜睫状体或眼内组织发生了炎症,可突然发生眼红,伴有怕光、流泪等刺激症状,视力也会受到影响。此外,眼球附近的眼险皮肤发炎、险缘炎、麦粒肿(俗称针眼)或眼眶部感染等,都会引起眼红。

急性充血性青光眼发作时,可因眼内液循环障碍,眼压升高,使血管充血而导致眼红。心力衰竭、眼眶肿瘤、颅内血管海绵窦栓塞等全身或局部循环发生阻塞时,由于眼部血管淤血,会出现眼红。

动脉硬化病人的眼部血管可遭到破坏而出现球结膜下出血,故而眼红。眼睛对药物、化学物品过敏,或受到损伤后,会导致血管充血、淤血或破裂而服红。

血液病除眼部出血外,还有全身其他部位出血的现象,如咯血、鼻出血、月经过多、皮肤出血点等。

翼状涝赘肉是一种三角形的肉样组织,长在白眼球(巩膜)上,因其上面有许多血管,故当其生长迅速时,可使眼球呈红色。 出现了眼红,应查找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健康通过眼睛来测量

一般的眼睛充血都是这几种原因引起的,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办呢?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球充血分为浅层和深层两种.前者呈鲜红色,称为“结膜充血”;后者是暗红色,称为“睫状充血”.二者兼有的,称为“混合性充血”.这些情况不同的充血,在医生检查与诊断时很有意义,也是判断眼病轻重的重要依据之一,可是一般外行人很难分得清楚.
有人认为,眼睛红得越厉害,病情也就越重.还有些人对眼红不重就不大在意.其实不然.例如急性结膜炎,发病急,充血重,但是却算不上什么大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也不会引起大问题,比较容易治愈.但是,对慢性虹膜睫状体炎,巩膜炎,青光眼等病,充血症状并不太明显,但是却是不可忽视的重症眼病.绝大多数内眼病,外表上并没有充血,但却可能导致失明.所以不要单从红眼的轻重,或有无眼睛充血去判断眼病的轻重(一起过 www.yiqig.cn).

对于有细菌感染因素者,町用抗生素眼药水,每日3~4次.对于非感染因素,不可滥用,更不可常规作为安慰剂.
2.可试点皮质类固醇类眼药水,但不可长点,且应观测眼压.
3.珍珠明目液,每日3~4次.
4.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5.口服汤药难以坚持,可在辨证的基础上选服滋阴降火丸,知柏地黄丸,银翘解毒丸等.

[时间:2012-1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