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灌肠好不好

  灌肠一说,自古有之,早在一千五百年前,我国就有采用灌肠方式治疗肠道疾病的记载。

  从医学角度上讲,灌肠也的确对治疗便秘有着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对部分便秘患者,有着缓解或康复的作用。

  灌肠好不好?要看灌肠的方法、方式及用品。

  专家指出,要看具体情况,根据个人的体质,以及灌肠的方法、手段和用品。因此,专家建议可偶然灌肠,不可持续性、经常性灌肠。

  普通的灌肠大多是使用净水,或者在水中加入具有刺激肠道作用的化学制剂,这样可以引起肠道反射性蠕动从而促进排便。

  若偶然使用灌肠对于便秘有些效果,但是假如经常灌肠,水中的化学制剂会一直刺激肠道,减弱肠道自主蠕动能力,从而加重便秘。

  与此同时,普通灌肠不能很好得控制水温与水压,在灌肠时很轻易出现腹痛、甚至多次排便的尴尬情况,假如操纵不当,还会造成肠穿孔等情况。

  灌肠好不好?专家指出,虽然不提倡传统的、无节制地灌肠手段,但不代表所有人、所有的灌肠手段均不适用(一起过 www.yiqig.cn)。

  因此,有便秘及其他肠道疾病的患者,不妨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灌肠,具有保健、治疗、美容、康复等诸多理想作用。

相关文章:

洗肠:女人千万别乱来

专家不提倡美容院清肠排毒

[时间:2012-1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