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如何去头屑?那么首先要了解头屑是怎样产生的,很多MM或GG认为头屑的产生是洗头过勤造成的。实际上,头屑的产生和洗头次数并没有直接关系。 正常头皮细胞的更替周期是28天,皮屑细胞完全成熟后,以肉眼无法看见的微小细胞剥落。不成熟的细胞到达皮肤顶层,便以肉眼可见的碎片剥落,形成头屑。事实上,90%以上的人产生生理性头屑,即正常新陈代谢产生的,因此,即使头屑过多,洗头的次数也不用过频,平均一周两到三次就可以了。

如果一旦感到头皮瘙痒,说明已经有要出现头屑的趋势,应该立刻使用去屑洗发水,搭配去屑护发素,效果会更好。还要尽量使用齿部稍圆的梳子,以免对头皮造成过度刺激。在使用洗发水的同时,加入一小匙浴盐或食盐,然后洗净,每星期至少1~2次。去屑的效果非常明显。

那么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呢?那么小编一步步帮大家分析下:


一、 了解头皮屑产生的原因

头屑过多需要注意的是,头皮屑产生的原因:如果精神压力大、身体状况不好,会有更多的头屑悄然落于肩头。因此,如果头屑多,不妨让自己的精神放轻松,心情平和,这样,头屑也会跟着安静下来。治疗头屑过多还可以多摄取碱性和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过多的酸性食物。

二、正确对待头皮屑

如果头皮屑很多,要用含栖和镉的专用洗发精。三周以后,如果还持续有大量头皮屑,就要看皮肤科医生了。


三、正确洗头

轻微的头皮屑不需特殊治疗,有的甚至只是些来自喷发胶的剩余物或洗发剂积累下来的片状物,注意调整饮食结构,经常保持头部的清洁、使用具有去头屑功能的洗发水,可起到抑制作用。

正确的洗头方式是去除头皮屑的重要一环,避免用温度过高的热水洗头,并以指腹按摩头皮以免抓破头造成细菌感染。另外洗发的过程中可通过头皮按摩将头皮屑清除干净,最后再配合抗屑洗发精来抑制头皮屑。


四、头部按摩

除了日常简单的护理与头皮按摩,通过按摩可使头部皮肤升高温度,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令头皮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附属气管发挥正常功能,从而使头皮屑减少。

按摩动作:1、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部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30次,至头皮有发热感为止(www.yiqig.cn 一起过)。

2、 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往返做10次,使头部有轻松感为佳。

坚持以上的方法一段时间,头皮屑就会自动跟你说拜拜,让你靓丽出众没有头皮屑。

五、可尝试去屑“偏方”

1、陈醋+食用盐去头屑:用陈醋洗头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坚持数次即可除头屑。(这个方法最简单,并且很实用哦,我坚持了半个月就好了很多,注意买醋的时候不要里面有添加甲苯酸的)

2、啤酒去头屑:先用啤酒将头发打湿,15分钟后用水冲洗,再用洗发露洗净。每天2次,3天为一个疗程。两三个疗程后头皮屑会明显减少。

[时间:2012-1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