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银杏果的功效:
   

    敛肺气,定喘嗽,止带浊,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银杏果的作用:


    1、延缓衰老。由于银杏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护细胞的完整性,延缓衰老。
    2、美容养颜。由于银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含有的黄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层的形成和沉着,达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而且,能防止皱纹的产生,并且能改善皮肤的血液微循环,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恢复皮肤的弹性和红润。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黄酮则能扩张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并提高人体免疫力。
   4、消灭杀菌。银杏果具有抗过敏作用,消炎杀菌功能,抗肿瘤作用,对生殖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银杏果的食用方法

椒盐银杏: 做法: 取带壳银杏一碟,用椒盐和白果一起放在锅内炒炸至熟,即可去壳食用。 要即炒即吃、趁热食用。热食食之可口清香,冷食食之干苦无味。招待客人时,每桌一碟,150-200克为宜。

炉炸银杏: 做法: 取带壳银杏一碟,外用薄食用塑料袋裹装,置微波炉数分钟炸熟,即可趁 热去壳食用银杏粥:益元气、补五脏、抗衰老,老年、体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体。宜家庭食用。

银杏汤圆: 做法: 将银杏仁25克烘脆,研粉,鸡油熬熟,面粉炒黄,黑芝麻炒香捣烂。 将蜂蜜压成泥状,加入白糖、银杏粉、黑芝麻,和上鸡油加炒面,揉成馅儿。 将糯米粉合匀,分成小团,包上馅儿,作成汤圆。 待锅内水开至沸,将汤圆下锅,文火煮至汤圆浮在水面上3-5分钟即成。 特点: 馅内加入银杏,有祝福"千秋长存"之意。

腊银杏: 配料: 银杏400克,荸荠200克,猪油100克,白糖100克,食盐、香醋、湿淀粉、小磨麻油、味精适量。 做法: 银杏用开水氽去涩水,沥净水份,刀压略扁。荸荠削皮洗净,切成1.2厘米左右的方丁。炒勺内放猪油烧开后,投银杏、荸荠丁加少许食盐煸炒,至银杏呈黄色时,加白糖、香醋翻炒,再用湿淀粉勾芡,加味精,淋小磨麻油推匀即可装盘。 特点: 银杏金黄晶莹,荸荠丁洁白如玉,果荠脆嫩,香味诱人,酸甜适口,其营养和食疗价值与其他菜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糖丝银杏: 配料:银杏500克,冰糖100克,白糖100克,糖桂花10克。 制法:取银杏去壳和红衣,洗净后用开水氽一遍,沥净水分,冰糖研成末。加入银杏继续煎烤,用铲不断炒动,防止焦化。待糖拉成丝,银杏呈金 黄色时,放入糖桂花推匀,即可起锅入盘。 特点:香味清雅,色如琥珀,甜糯爽口,食而不厌,可称宴席上的妙品,且有开胃健脾、止咳平喘之功效。

拔丝银杏: 做法: 1. 将银杏仁0.5斤煮熟,去内种皮,稍粘一层面粉,蛋清1个加淀粉调成糊放入银杏仁抓匀。 2. 锅内放猪油2斤,烧至五六成熟,将抓好粘好的银杏仁逐一下入油内,炸成浅黄色连油倒去。 3. 锅内放少许油和水,加糖炒成浅黄色,冒泡,倒入炸好的银杏, 离开火口,边颠边撒青红丝、芝麻,挂匀糖浆时出锅。 注意:需趁热食用。

羔烧银杏: 做法: 0. 将去壳、去膜、去心的银杏仁,下锅用滚水煮约20分钟,去其涩汁,捞起,用清水冲漂,再下滚水锅泡过,捞起,用冷清水浸后待用(一起过 www.yiqig.cn)。 1. 将膘肉下锅泡熟后取起,用刀切成粒,腌上砂糖100克,再用桔饼一块切粒,待用。 2. 用砂锅一只,垫下竹篾篦,放入银杏、砂糖300克、清水150克,用小火熬约30分钟,加入膘肉粒、桔饼粒、猪油25克、砂糖200克,再熬10分钟即成。 特点:软润甘香、清甜。

冬瓜银杏盅: 备料:小冬瓜1000克,清汤500克,冬菇100克,味精1克,冬笋100克,精盐15克,山药100克,熟豆油25克,银杏仁100克,香菜段10克,莲子100克。 做法: 1. 小冬瓜洗净后,刮去外层薄皮。将冬瓜上端切下1/3留做盖用,然后挖去瓜籽和瓜瓤,放入开水锅中烫至六成熟,再放入凉水中侵泡冷透。 2. 取冬菇、冬笋、山药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银杏、莲子用大火烧开,再小火煨约5分钟,然后倒入冬瓜盅内。另加入清汤、味精、精盐15克和 少许熟豆油,盖上盖,上屉蒸15分钟,取出放在大碗里,撒上香菜即可。 特点: 3. 口感各异、滋味鲜美,为夏令应时佳肴,解腻解酒最佳。 4. 清热利尿、清肺化痰、去毒排脓、减肥健体久服令人养颜悦色、轻身耐老。

[时间:2012-12-13]
相关文章